海南省总开展“暖心留工助发展”工会关爱送温暖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省总开展“暖心留工助发展”工会关爱送温暖行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10 11:09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书闻)2月9日,海南省总工会举行“暖心留工助发展”工会关爱送温暖行动仪式,将对海南省春节期间不停工的58个省重点项目务工人员共8685人,每人发放800元补贴。现场,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出席活动并作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全出席并宣读行动实施方案。

  海口绕城高速二期美兰机场至演丰段项目工地工作人员王永青和周宏利也是留下来过节的务工人员之一。50岁的王永青在项目工地是一名保安,来自河北,因为疫情不能回去,今年将是他第一次在外地过春节。“工会和公司给我们准备了米油、水果和日用品等,还有补贴,感觉很温暖,我会努力工作,踏踏实实过好年。”王永青笑着对记者说。

  周宏利是一名电工,和7个老乡一起留在本地过春节。“赶工期就不回去了,也有几个老乡在,今年工会还给我们准备了礼品,很感谢。”周宏利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鼓励引导在琼务工人员留琼留企安心过年,海南省总工会、省发改委于2月联合开展“暖心留工助发展”工会关爱送温暖行动,安排近700万元,计划对海南省2021年2月11日至2月17日春节期间不停工的58个省重点项目务工人员共8685人每人发放800元补贴。同时,安排200万元,在“海南工会云”APP推出线上关爱送温暖普惠活动,为1万名春节期间留琼务工的省外农民工发放每人200元补助,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留琼留企务工人员的心坎上,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工会担当。

  陆志远说,全省各级工会要充分利用“海南工会云”APP等平台和手段,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送温暖”、送电影、送年货等多种普惠方式,关心关爱留琼过年的职工群众,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在琼过年的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让看似“遗憾”的就地过年充满温情,充满“烟火气”。

  启动仪式结束后,海南省总工会、省发改委为施工现场留琼务工人员发放慰问品。海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清,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颜人才,中铁建昆仑投资集团美演代建指挥部党支部书记、副指挥长张德宝,中铁建昆仑投资集团美演代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2020年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三彪,海南省总工会、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和海口绕城高速二期美兰机场至演丰段项目施工现场务工人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