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不将就 暖意加倍迎新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就地过年不将就 暖意加倍迎新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10 11:06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榆 通讯员 赵晨)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7日,中建二局西南公司联合云南省文明办、共青团云南省委在昆明春之眼项目部工地,开展了“今年春节不回家、千里‘传’音送祝福”关爱工友活动,为一线工地城市建设者们送去节日的问候,现场还为大家书写春联和送灯笼、“暖心团圆午餐”和“暖心年货大礼包”,工友们通过FM91.8云南交通之声,以视频、音频、图文的形式,向家人们捎去“云”祝福。

  天气虽冷,活动现场却暖意融融,记者看到,来自昆明市公安局的志愿者和工友代表们挥毫泼墨,为建筑工人书写春联送祝福,项目部为工友们现场制作烹饪了暖心汤圆,爱心企业河马鲜生云南区域为建设了送来了50份新春年货大礼包,让工友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一线工人为城市建设发展作出了贡献,作为爱心企业,我们为工友师傅准备了大米、油、八宝饭等新春年货,让师傅们异地过年也开心。”盒马云南区域总经理谭峥嵘说道。

  提着年货,揣着新春对联,吃着热乎乎的汤圆,来自四川省遂宁县的木工张云庆师傅现场跟家人视频起来,看着视频里孩子们开心的笑容,张师傅高兴得合不拢嘴,“老师们的字真漂亮!”汤圆象征团圆。

  张师傅告诉记者,“虽然回不了家,但也没啥子遗憾的,在工地能和家乡的工友一起过年,项目部还为我们准备了年夜饭,还把送我们的年货免费寄回老家,真的谢谢项目,就地过年,大家心里也是暖暖的。”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中建二局西南公司在今年1月,向重庆、四川、湖南、云南等省市区域的各项目工地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并要求各区域项目加强就地过年群众生活保障,做好就地过年群众管理服务等。

  “就地过年,不是将就过年。”中建二局西南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维民介绍,为了让就地过年的工友们少一些遗憾,多一些获得感,春节期间,公司要求各项目据工友们个人意愿,做好为工友就地过年的准备,提前安排好工友们的食住问题,同时组织好春节期间慰问工作,让他们远在他乡不孤单。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