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闽过大年 工会送温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留闽过大年 工会送温暖

来源:中工网
2021-02-10 10:05

  连日来,福建各地各级工会持续开展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各级劳模、困难职工、一线职工以及就地过年职工等,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用贴心服务温暖职工。

  福州工会:温暖在路上  有礼更有心

  连日来,福州各级工会持续开展送温暖活动,有礼更有心,让职工感受到“娘家人”温暖。

  鼓楼区总工会看望慰问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杨桥河南社区书记陈丽,社区干部,奋战在应急救援一线的消防官兵以及鼓楼区城管局鼓东中队城管队员,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并送上节日问候。

  同时,区总工会还组成多支慰问小组慰问区园林系统一线职工、五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线职工、鼓楼区文体旅局一线职工、困难职工等。

  仓山区总工会为困难职工、福州市百名定西籍务工人员等特殊群体以及消防大队等38家单位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在200人以上企业设立职工队伍稳定工作信息员,关注企业工资支付动态和职工信访舆情信息,切实维护职工权益。倡议广大职工春节留榕过年,并鼓励企业做好留榕过年职工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慰问福州万德电气有限公司及其困难职工,向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倡议广大职工严防疫情、留榕过年。

  闽清县总工会走访多家基层企业慰问职工,包括非公企业非闽籍不返乡过年职工,困难职工家庭,面向群众、服务基层的苦脏累险艰苦行业一线职工以及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非公企业等一线职工。

  直属工会慰问因公牺牲职工家属及困难职工24人,为他们发放慰问金和年货。还将向3家不停工、不停产企业单位赠送100桌年夜饭物资,向309个社区配送速食食品物资30.9万元。另外,共筹措60余万元向15家重点项目、交通、医院等企业单位开展“两节”送温暖慰问。

  商贸工会为困难职工送上慰问金、年货礼包和年夜饭物资等,致敬节日坚守岗位的劳动者。对于留榕职工,准备留榕过年职工节日文化活动,组织畅游福州等活动。

  高新技术产业工会联合两园区工会向50多家外来职工较多的企业发出留榕过年倡议书,号召外地职工留榕过年,助力疫情防控。同时,软件园工会携手瑞来春堂录制公益讲座,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留榕过年职工身心健康。筹集资金11万元,重点慰问基层单位长期在有毒有害等环境中工作的一线职工、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环卫行业职工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代表400余人。(周玥、翁杰)

  厦门市总:350万元年货福利10日起开始发送

  原价100多元的柔顺护理洗衣液、原价82元的5升调和油、原价77元的火锅套餐……现在只要10元就能带回家,活动从2月10日,持续到2月16日,连续7天,7万份名额,先到先得——这是厦门市总工会过年期间为留厦过年职工送出的350万元福利礼包。

  今年各地倡导就地过年,为了让更多的职工响应“留厦过年”号召,厦门市总工会“放大招”,春节期间为在厦过节职工推出消费满减及10元购年货活动,持有工会卡会员到活动指定的200多家门店,刷卡消费即可享受一次购物满60元减50元优惠,或单品10元优惠购活动。两项福利购活动总共7万份,优惠金额达350万元,每日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此次活动商户涵盖了厦门地区元初食品超市、夏商民兴超市、千滋百味、天虹超市、中闽百汇、集正超市、一亩鲜生超市,超过200家门店,职工使用工会卡或工会卡绑定云闪付App出示“付款码”支付即可在家门口的商家享受优惠。

  “原价97.8元的大米和鹿茸菌组合,现在只要10元,有菜有饭搭配真的很棒。”在千滋百味总部,门店经理谢水琴正忙着给顾客介绍,从2月10日开始,单品10元购优惠活动在夏商民兴超市、千滋百味超市开展,两家超市分别推出了4款不同的福利套餐,原价在八九十元的商品,活动期间优惠价只要10元,超值让利让职工感受到工会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福利。

  不只是10元购福利,活动期间市总工会还推出了超值满减活动,职工到指定超市,持工会卡消费可享受满60元减50元优惠。需要注意的是:所有活动商户门店均支持满60元减50元优惠,活动期间,优惠名额有限,持卡消费会员在所有活动门店仅能享受一次优惠,且满减优惠及单品优惠仅能选择一种参与。

  为了让职工更好地留厦过年,市总工会还携手工会特惠商家及爱心商户,推出送年货、抽门票、赠体检等各种丰富多彩的让利活动。(邓娜)

  莆田工会:幸福味道的年夜饭暖胃更暖心

  2月7日,莆田市2021年“稳岗援企促产·共享幸福年”活动在市重点产业福建永荣科技有限公司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莆田市总工会、秀屿区总工会主办,福建永荣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福建中锦新材料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承办。

  莆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彭鲤芳,秀屿区委组织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陈涛看望走访劳模,发放劳模春节慰问金,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向留企过年员工赠送年货大礼包、发放坚守岗位慰问金。

  留工促产不发愁,集体协商“约”起来。在年夜饭前,一场集体协商暖心开展,这场集体协商就错峰休假、弹性休假、就地休假、灵活工作时间、按时足额支付职工工资和加班费进行协商,采取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切实帮助职工解决稳岗援企促产产生的实际困难,推动企业与职工双方共赢。

  在夜饭活动现场,莆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志扬,福建永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立新,表达了对留莆过年职工的衷心感谢和新春的祝福,鼓励他们爱岗敬业、比学赶超,铸就技能新高地,成为新时代最美的劳动者。

  现场笑声、掌声此起彼伏,一顿欢庆祥和温馨的年夜饭,让留企过年员工深切感受到妈祖故里“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

  南安市总:为户外工作者配送暖心年夜饭

  寒冬有爱,为了让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一线户外工作者感受到温暖。2月9日,南安市总工会开展“暖心年夜饭”慰问活动。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今年南安市总工会改变往年年夜饭活动集体宴请、齐聚一堂的形式,采取分批分餐、外卖配送的方式,把1000份暖心年夜饭分批分装好,由美团外卖派送到环卫工人、保安员、快递小哥手上,换一种方式共享年夜饭。

  长期以来,南安市总工会始终把环卫工人和“八大群体”等户外工作者作为重点服务群体,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在全市建设16家“户外工作者爱心驿站”,每年开展“四季四送”送温暖活动,开展一线职工子女课后服务,开办暑托班,为其解决后顾之忧,把党政关怀和工会温暖送到坚守在一线职工中去,让他们在辛苦工作期间真正地感受到了工会“家”的温暖。(陈晓岚)

  莆田涵江区总:“关爱职工•情暖涵江”活动传递“家”温暖  

  连日来,莆田市涵江区总工会持续开展“关爱职工•情暖涵江”春节送温暖活动,为留涵外省籍员工、一线劳模及困难职工送去慰问物资和节日祝福。

  涵江区总工会连续走访莆田启明鞋业有限公司、福建安恒致远鞋业有限公司、福建省红太阳精品有限公司、莆田市鑫祥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冠盖金属包装有限公司、莆田市龙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华佳彩有限公司等企业,先后慰问500多名外省籍职工,为他们送去年货礼包、年夜饭,让留涵过年的他们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

  走访区网格中心、区消防救援大队、三江口福利粘胶厂、涵纺垃圾压缩站等多家单位、企业,看望慰问一线劳模王秋妹,并为41名坚守一线的困难职工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本次春节送温暖活动中,区总工会共计为留涵过年外省籍职工、困难职工及劳模送去价值13万余元的慰问品及慰问金,切实把党和政府、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爱送到广大职工的心坎上,确保广大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三明三元区总:持续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节假日期间生产生活,让全区广大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三明市三元区总工会靠前服务,努力为职工朋友提供周到的暖心服务,持续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

  联合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下发了关于应对疫情鼓励在元务工外省人员留元过年促进企业稳工稳岗稳产十一条措施的通知;鼓励企业工会开展送年货、送年夜饭、送文化等系列慰问活动;深入企业开展慰问活动,为19家企业在元务工的外省籍职工共发放348份新年大礼包(牛奶、大米、坚果礼盒);四是为除夕夜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货车司机、保安员等送年夜饭60份。

  三元区委书记杨国昕、区长廖卫国带队慰问留元过年的外省籍职工。三元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四级调研员罗著炳慰问汇华集团、名佑食品、兄弟物流、富丽礼品等企业的留元过年的外省籍职工 。(谢闽)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