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工会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连市工会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来源:大连日报
2021-02-10 10:00

  大连日报讯 (吴庆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送去节日慰问品,送去祝福和关爱。春节前夕,全市各级工会干部怀着对职工群众的深情厚谊进万家门、暖万人心,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好2021年春节送温暖活动,截至目前,市区两级工会已发放款物合计达1532万余元,走访企业254家,慰问职工55296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了千家万户。

  2021年春节送温暖活动中,全市各级工会以帮扶救助、走访慰问、农民工关爱、人文关怀、安全生产检查等为主要内容,着力在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深化了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机制,建立起深度困难职工、相对困难职工、意外致困职工3种梯度困难职工档案,实施分类帮扶、依档帮扶、精准施策。扩大了送温暖工作的覆盖面,广泛走访慰问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家庭,抗疫一线、劳动模范和在国家重大项目工程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群体、派驻挂职干部等。突出人文关怀,组织文化快车小分队深入车间班组、项目工地开展送演出、送墨宝、送福袋等活动,为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和节假日坚守工作岗位的职工送去关爱和欢乐,努力提升他们的生活品质。

  市总工会兵分9路,走进生产企业、民生单位、医疗院所,走访困难企业,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和困难劳模,看望慰问抗疫医务人员和生产一线职工,送上新春祝福。各级工会干部纷纷下企业、进工地、到社区、入家庭,把解决困难职工的实际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把职工的需求作为工作导向,着力破解困难企业和职工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为职工群众提供各种形式的物质、生活和精神文化服务。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督促企业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并结合生产需要和劳动者的意愿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或调休,切实保障就地过年外来务工人员的工资、休假等各项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