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各级工会关爱“就地过年”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各级工会关爱“就地过年”职工

来源:宁夏日报
2021-02-10 09:05

  2月9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获悉,为做好“就地过年”农民工等务工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宁夏各级工会紧密结合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总工会等7部门《关于开展“迎新春送温暖 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在送温暖留心、优服务留人等方面采取切实措施,保障留宁职工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银川市总工会开展“留银过大年·工会爱相随”慰问活动,为近7860名留银职工赠送新春大礼包、春联和福字等慰问品。银川市兴庆区总工会邀请专业摄影团队为职工拍摄新年祝福视频,并将这份暖暖的祝福通过云端送到他们的亲人身边。银川市金凤区总工会开展“我在美丽金凤过大年”摄影、微视频征集活动和“千里寄相思”视频家书活动,覆盖职工1000余人。银川市西夏区总工会慰问疫情卡点、春节一线及留银过年职工1895人次,并开展征集“家乡的年俗”“我在银川过春节”短视频和职工推荐好书点赞有好礼活动,得到辖区职工的积极响应。吴忠市总工会针对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快递员、火车司机等群体的困难职工、一线职工开展慰问活动,以“一卡通”的形式,确保春节前将慰问金发放到职工手中。中卫市总工会面向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发出“留卫过年 云上拜年”倡议,并对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2500余名职工进行了慰问。

  吴忠金积工业园区制定了“园区企业外地职工春节期间留吴过年若干措施”,在给外地职工每人200元“留吴过年”专项补贴的同时,开展免费发放旅游惠民卡、新春20G流量包、电影票等6项活动,为外地职工提供节日生活保障。青铜峡市总工会出台开展暖心关爱活动、职工普惠服务等五项暖心举措关爱就地过年职工。盐池县总工会推出“迎新稳岗 暖工惠企”十项政策,鼓励企业春节期间留员工稳生产。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总工会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出“防疫不松懈 就地过好年”微倡议,并通过慰问金打卡、免费赠送观影券、书写春联福字等形式慰问一线职工。

  据记者了解,因疫情防控需要,全区各级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多采取寄送慰问信和现金打卡不见面的形式进行。截至2月8日,全区各级工会筹措资金1618.59万元,慰问职工55896名,将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祝福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记者 李志廷)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