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职工互联网营销直播大赛已吸引国内外超3万选手参与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成都·职工互联网营销直播大赛已吸引国内外超3万选手参与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09 18:41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娜

  “有这么好的活动,我也想参加!”“在哪里报名?”……2月8日,“我要当主播 就卖成都货”再登微博本地热搜榜,吸引众多网友关注讨论。据悉,自1月28日开赛以来,该活动已吸引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报名参赛选手达31376人,“成都货”参赛商家554家,互联网营销师线上累计培训29322人。

  为助力广大在蓉留蓉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成都市总工会将组织开展鼓励引导职工群众留蓉过年“共建公园城市 同享幸福和美”十大关怀活动。“我要当主播 就卖成都货”2021成都·职工互联网营销直播大赛作为十大关爱活动之一。

  据大赛组委会统计,截止2月8日24时,“我要当主播 就卖成都货”全网各大平台话题累计吸引超过3000余万人次阅读、播放或关注。话题吸引全网关注的同时,直播大赛吸引了众多职工探索直播卖货,开启灵活就业新方式。不少“素人”在经过线上学习培训后,加入“就卖成都货”直播实战。

  “最开始参加比赛是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同时测试增强灵活就业的可能性。但想到很多蓉漂都没办法回家过年,我们也想通过线上直播这一特别的方式,送给他们一个成都味儿的春节,让大家过上一个独特的新年。”武侯区参赛商家大龙燚火锅负责人周峰认为,通过直播将火锅融入到成都年的氛围中,能让大家感受到即使远在他乡,依然能过一个缤纷多彩的新年。此外,在为成都货代言的同时,能有效拉动线上和线下经济,对灵活就业的“蓉漂”一族而言,是一种新的就业模式。

  成都各区(市)县工会积极引导职工就地过年,主动开展线上线下互联网营销师培训,促进解决更多职工灵活就业的同时,助力成渝城市群经济“双循环”,挖掘培育更多职工朋友们喜爱的成都货品牌、直播达人。

  眼下,已有大龙燚火锅、彩虹电器等越来越多的本土品牌加入到大赛中,让全国各地朋友有更多选择的同时,也让云买“成都货”成为年货热销品。

  此外,根据3万多位报名参赛选手来源地显示,除来自日本、新加坡、葡萄牙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报名参赛外,包括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在内,全国各地均有选手报名。除四川外,选手报名热门来源地排名前10的省市是:广东、黑龙江、江苏、山西、山东、安徽、辽宁、江西、河北、重庆。其中排名第一的广东省,报名参赛人数759人,排名10的重庆市报名人数12人。

  据悉,本次比赛针对参赛选手,按照成单数、销售额、人气量3个比赛项目设置了300个纯金银铜质奖牌。各项目同时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给予丰厚的现金奖励,共设置一等奖3名(税前奖金各8万元),二等奖6名(税前奖金各5万元),三等奖9名(税前奖金各2万元)。针对参赛品牌,还设置了“最受职工欢迎品牌奖”。

  组委会特别提醒,春节期间,大赛报名通道将一直开启,只要你怀揣直播梦,有志于在直播领域闯出一番新天地,通过各大网络平台搜索“我要当主播就卖成都货”或直接前往“职工普惠”,即可快速参与活动,开启过节新方式。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