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各地工会纷纷开展送温暖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职工冷暖心牵挂 嘘寒问暖道关怀

江苏省各地工会纷纷开展送温暖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2-09 07:55

  近日,江苏省各地工会领导及机关干部纷纷下基层走访慰问困难职工群众、部分困难劳模和农民工等群体,开展一年一度的工会送温暖活动。

  盐城:浓浓关爱情送到基层一线

  盐城市总工会领导及机关干部纷纷下基层走访慰问职工群众。3日上午,市总主席徐龙波一行来到亭湖区小海西路家属区,慰问悦达纺织集团职工蔡欣,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及慰问信,鼓励他增强信心,早日战胜病魔,摆脱困境,争取新的生活。在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二厂总装车间,徐龙波看望和慰问在盐过年的153名外来务工人员,感谢他们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选择留守岗位。徐龙波代表盐城市总工会送上5万元的慰问金。在盐阜公路运输集团,徐龙波代表盐城市总工会向集团奋战在春运一线的干部职工送上慰问金10万元。并与集团党政工负责人交流,希望集团在抓好疫情防控、春运生产的同时,进一步关心爱护职工群众,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连日来,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玉新等领导分赴银宝农业发展公司、日铠电脑配件有限公司、亚邦物流园,餐饮行业工会、城管局环卫处工会,SK廉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建设施工工地等,向困难职工代表、留盐过年外来工代表、建筑工人、环卫工人、快递员、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等送上工会组织的浓浓关爱情。

  今年春节送温暖盐城市总工会提早谋划、启动快、范围广,市县两级工会共筹集资金430万元,慰问职工6300户。其中盐城市总筹集资金180万元,向2900户职工送温暖。(江苏工人报记者 刘蕾蕾  江苏工人报通讯员 孙晓阳)

  淮安:走访慰问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群体

  职工冷暖心牵挂,嘘寒问暖道关怀。连日来,淮安市总工会慰问组分赴全市各县区,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等群体。

  在清江浦区困难省劳模黄正明家,市总慰问组详细了解黄老身体和生活情况,感谢黄老对企业发展和社会所作出的贡献,向他致以新春的问候,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表示,工会组织将继续关心劳模的工作和生活,切实落实好有关政策,帮助劳模解决生活难题。在盱眙县困难职工陈忠夏家,当了解到其大儿子脑瘫智残,小儿子才上小学,家庭较为困难,慰问组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嘱托随行工会人员,要经常在生活上多给予关心和帮助,切实改善困难职工的生活质量。淮阴区困难农民工李洪兵上有80多岁的父母,妻子、继子、女儿均有残疾,全家生活仅靠他每个月工资来维持。慰问组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树立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江苏工人报通讯员孙慧 丁梅 陈兆燕 卢克余)

  镇江:“送温暖”活动贴心务实

  “总工会的慰问金已经到帐了,慰问信也收到了,感谢工会的关心!关键时期,我们会站好岗,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近日,坚守在南京禄口机场镇江出入境转驳班的张警官打电话到镇江市总工会表达了感谢。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镇江市总工会正紧锣密鼓地开展“送温暖”活动,今年他们专门筹集资金18万元,对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冷链监管仓、疫控中心检验科等坚守防疫抗疫一线的工作者约600人,进行“线上”送温暖。一张张工作实景照、一份份“双胜利”的成绩单,一段段温馨的回忆,工会将这些制作成图文音乐兼备的微信“美篇”慰问信,发送给一线抗疫职工,慰问金则通过银行卡发放到个人。“我们非常感动,工会用心了,不见面的慰问也很温馨!”市公安局工会主席武奇俊说道。

  同时,点对点的线下慰问也在有序开展。镇江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正泰赴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看望全国劳模潘洪秋。作为该市定点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传染病医院救治专家组组长潘洪秋,一直工作在第一线,担负最繁重的医治重任。工会组织的温暖,让他备受鼓舞。

  “困难职工、困难劳模这些重点帮扶对象,市总已经连续7年通过银行卡发放慰问金。我们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告知,一来方便了职工,二来减少了人员集中。”该市总工会副主席解军英告诉记者,今年市总共筹集资金300余万元用于‘工会常伴 贴心送暖’和‘留镇过年 工会送福’两项活动。特别是今年将市区环卫职工、辅警群体纳入慰问范围,共计7333人,实现全覆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开展线上慰问、线上抢福利等活动,但是像给特困职工送“爱心年夜饭”、困难学子“关爱·圆梦”这样的暖心活动,我们也会在安全的前提下坚持进行。”解军英说。(江苏工人报记者 范翊 通讯员 陈玉松)

  泰州:“暖蜂行动”关爱快递小哥

  一副手套、一条围巾、一双护膝、一个保温杯、一份年点……2月5日,在泰州市总工会、市邮政管理局联合举行的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启动仪式上,20多名快递小哥代表收到工会送的“冬日暖心礼包”。

  目前泰州市快递行业一线配送人员有近8000人。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十分重视对家政服务员、快递员、货车司机八大群体的工会建会、职工服务工作,以强化“以服务促建会”导向,加大对快递员等群体的支持保障力度。本次活动现场,两部门联合打造的“泰邮爱”暖蜂驿站揭牌。今年,市总将进一步统筹全市资源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着力打造“泰邮爱”暖蜂驿站品牌,为快递从业者提供遮风避雨、休息歇脚的场所。计划第一批以15个邮政快递网点为载体开始建设,并进一步和相关场所融合,推进建设力度,在全市建设60家驿站。(江苏工人报记者 徐军霞 江苏工人报通讯员 朱静秋)

  (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