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工会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 陪职工过大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昆山工会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 陪职工过大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08 20:45

  原标题 昆山工会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陪职工昆山过大年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日前,昆山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职工中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陪伴留在昆山、坚守岗位的外地职工一起过大年。“一十百千万”行动具体内容包括:发出“一份倡议书”、送出“十场云课堂”、走访“百户留昆过年困难职工家庭”、慰问“千名坚守岗位一线职工”、赠送“万份新春好礼”。

  发出“一份倡议书”。向全市广大职工倡议留在昆山过大年,通过微信、视频电话云上拜年,减少出行和跨区域流动,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等卫生习惯,不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求各级工会主动发挥“娘家人”作用,对外地留昆职工开展暖心关爱系列行动,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春节。

  送出“十场云课堂”。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减少集聚的要求,为活跃春节期间职工文化生活,市总工会将送上“十场云课堂”,让广大职工群众可以通过网络“云课堂”这个学习平台,获取技能、生活、健康、文化等方面知识,过一个多姿多彩的春节。

  走访“百户留昆过年困难职工家庭”。开展留昆过年困难职工家庭走访慰问活动,为一百户困难职工家庭送上祝福春联、新春礼包和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过一个温馨有爱的春节。

  慰问“千名坚守岗位一线职工”。对春节期间外地留昆、坚守工作岗位的一千名一线职工开展“留昆过大年 工会常相伴”送温暖活动,为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和防寒保暖等慰问物品,感谢他们坚守岗位和默默付出,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赠送“万份新春好礼”。市总工会将专门开展“留昆过大年,工会享好礼”线上抽奖普惠活动,为留昆过年的非昆山籍工会会员精心准备万份新春好礼,过一个年味十足的春节。

  全市各级工会也将深入企业,为留在昆山过年的职工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服务,关心关爱职工健康安全,落实节日期间职工工资福利和权益保障,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昆山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