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区总工会扎实做好春节前走访慰问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即墨区总工会扎实做好春节前走访慰问工作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08 20:4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刘仁鹏 管璇 宋磊鑫)春节将至,青岛市即墨区总工会扎实开展“送温暖”活动和“稳岗留工暖心行动”,走访慰问一线户外劳动者、困难职工家庭、留青过节的外来务工人员和全国劳动模范走访,为广大职工送去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爱。

  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慰问一线户外劳动者。投入资金11.9万元,走访慰问区供电公司、区热电厂和区自来水公司的共458名一线户外劳动者,为每人发放慰问金260元;积极应对极寒天气影响,投资资金3.66万元,购买200套棉衣、棉手套慰问200名一线环卫工人,为56处户外劳动者驿站配备取暖设施。慰问困难职工家庭。投入资金30.6万元,为符合救助条件的102个困难职工家庭,每家发放慰问金3000元。慰问抗疫一线职工。为全区379名当前正坚守在机场、留观酒店等重点区位的一线疫情防控人员,送去了陇南特色农产品、消毒用品等价值14万余元的慰问品,每人发放价值379元的慰问品。做好对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职工的二次救助工作。为全区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在报销之后个人负担仍然较重的21名参保职工,根据个人负担的多少,每人发放2000-5000元不等的救助金,共发放救助金6万元。

  扎实开展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青过节“暖心行动”。出台了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青过节“暖心行动”十大举措,在前期广泛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设立80万元稳岗留工关怀资金,将关怀资金拨付到各镇街总工会、工业基地工会和区总直属基层工会,专门用于春节期间组织2万名留青过节的外来务工人员开展春节慰问联欢等活动。

  看望慰问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家庭。投人0.96万元,为结对精准扶贫的田横镇2个贫困户家庭和党建共建墨河社区的14户在册的困难家庭,每家送去了棉被、米、面、油、蔬菜等价值600元的慰问品;投入1.3万元,为结对精准扶贫的田横镇1个贫困户家庭修缮房屋,另外,即墨区总工会还走访了6名全国劳模。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