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总开展“‘越’工情、共‘绍’年”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送礼包 送服务 送姻缘

绍兴市总开展“‘越’工情、共‘绍’年”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2-08 18:56

  中工网讯(记者 胡翀)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发出留绍倡议、开展专项慰问、送上专属福利、丰富文化生活、提供就业服务、维护职工权益。连日来,绍兴市总工会为诚邀外地职工留绍过年专门制定了“暖心六条”,同时,还组织开展了“‘越’工情、共‘绍’年”专项服务活动,将“暖心六条”进一步细化、落地,让外地职工留得下来,过得舒心。

  作为“‘越’工情、共‘绍’年”专项服务活动之一,2月4日上午,绍兴市总工会联合越城区总工会、市集成电路行业工会联合会,来到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开展“六送”活动,为外地留绍过年的职工送上“娘家人”的“六重礼”——600份暖心大礼包、100本各类书籍,以及市总工会品牌工作“工会佳缘”、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法律援助小分队、职工文艺小分队带着各自的“干货”来到职工身边,春联写起来、福字送起来、音乐响起来、对象找起来……这一刻过年的氛围也渐渐浓了起来。

  回家是冒险,钱包还会扁!就地过大年,感情不会减!在“工会佳缘”的摊位前,硬核的宣传语惹得不少单身职工哈哈大笑。这个春节,“娘家人”为单身职工准备了一场爱情的奇妙遇见——“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不少单身职工纷纷拿出手机扫码报名。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媳妇问题,今年不回家,来年媳妇领回家。”黑龙江籍职工小张笑着说。原本在外地工作的他平时就没少接七大姑八大姨的“催婚”电话,过年回家就更犯怵了,“一顿年夜饭下来真是如坐针毡,各种催着结婚的话题我都得应付。”今年不回家过年,反而让小张更放松了,赶着“工会佳缘”到企业送服务,他赶紧过来报名,等着春暖花开邂逅一位自己心仪的姑娘。

  不仅如此,绍兴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为中芯公司的留绍职工们送上了丰富的维权服务“组合套餐”。关于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法律援助方面的问题,都在现场一一作答,同时还准备了工会调查问卷,职工扫码就可以倾诉自身对工会的期盼和诉求。

  据了解,为配合“‘越’工情、共‘绍’年”专项服务活动,绍兴市总工会安排专项慰问资金200万元,精心准备5000份节日礼包,为留绍过年职工定制文化大餐,开展读书评书、年味摄影、合家欢视频、线上新年音乐会等系列网上文化活动。联合文旅部门,实施A级以上国有景区向外地留绍职工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