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区漕泾镇总工会多项举措“稳岗留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从300份礼包到3000份礼包全覆盖

上海金山区漕泾镇总工会多项举措“稳岗留工”

来源:中工网
2021-02-08 17:30

  “一开始我们准备了300份过年大礼包准备送给镇内留沪的职工。”金山区漕泾镇总工会主席顾春芳告诉记者,在工会发出留沪倡议后,镇内各大企业纷纷出举措留人,不到一周的时间里,选择留沪的职工越来越多。“最终,我们镇内有3100多名职工选择留在镇上过年,我们准备的大礼包一下就不够了。在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3100多份大礼包火速到位,覆盖了镇内全部留沪的职工。”此外,在春节期间,漕泾镇内的职工服务中心、企业的各大职工书屋都会正常开放,也会有专人值守,为留沪职工提供他们休闲和活动的场所。

图为上海中淳高科桩业有限公司对员工提出留沪倡议。

  从300份到3000份礼包做到全覆盖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和金山区相关工作部署,漕泾镇快速反应,迅速提出实施意见,推出“稳岗留工”组合措施,通过各级组织和工会积极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加强权益保障,全面开展帮扶慰问,丰富节日生活,鼓励引导外来建设者留下来过节。

  漕泾镇总工会这次准备的大礼包中种类丰富,有零食、面食、肉类还有防疫用品。此外,漕泾镇总工会这次还特意设计了一个专属礼包盒,礼包盒上印有“工会温度,家的味道”。由于这次订购时间非常紧张,从一开始的300份到最后全覆盖的3100余份,镇总工会每一个工作人员几乎都发动起来,联系供应商补货、敲定送货细节,制作签收单、设计工会的专属礼盒等。这个春节,镇总工会的工作人员们一刻也不停歇,除了送礼包,慰问留沪职工外,还会在职工服务中心等值守,因为往年在春节期间,这些场所都是休息的,但今年由于情况特殊,这些能够给职工提供休息放松的场地,工会要求都全部开放。

  镇内各大企业纷纷跟进发放“坚守红包”

  令镇总工会欣慰的是,镇内各大企业也在积极响应原地过年的号召,几大企业快速跟进,各自制定慰问和补贴计划。记者了解到,漕泾工业园区内坐落着百余家实体经济企业,园区管理机构漕荣发展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认真贯彻通知精神,提出贯彻落实“稳岗留工”的具体措施,用爱心暖心推进春节“稳岗留工”。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路长制”,分别深入展业路、蒋庄路、月工路、平业路,向企业传达上级有关精神,介绍一些企业“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的措施和方法,动员企业稳岗留工早安排、早落实,让员工早打算早定心。镇综合工作党委向基层26个“两新”党组织提出要求,企业党组织要在“稳岗留工”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稳岗留工”的表率。

  镇内的上海中淳高科桩业有限公司以往员工回家过春节都有企业统一安排,或包车接送,或代购车票,员工不为返家操心。今年公司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已提前与员工提出适应新形势,留厂过春节的要求,并明确对坚守岗位的员工发放“坚守红包”,春节期间公司领导为留厂员工发放“拜年红包”、“开工红包”,并向员工免费提供食宿,厂部和工会联合走访留厂员工赠送福利。另外,公司向员工承诺,在防控和生产形势允许的时候,将统一安排放假回家团聚,为员工补上“合家欢”。

  “企业如此暖心关心,不能给社会添麻烦,留厂过春节对保障个人健康很重要”,漕泾工业园区上海邦凯控股集团公司也对员工过节做出安排:公司倡导员工留厂过节,对今年春节期间留厂过节的员工一律提供免费用餐,还发给每人2000元的现金奖励,与此同时给员工家属逐一邮寄大礼包,内有年货、口罩等用品,确保留者安心,家属也放心过好年。优厚的福利,满腔的热情,对还在“摇摆不定”的10多名员工鼓动很大,他们纷纷与家庭取得联系,表示顾全大局,愿意留厂过春节。(劳动报首席记者 庄从周)

  据劳动报报道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