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穆棱市总工会创作歌曲《见屏如面》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黑龙江穆棱市总工会创作歌曲《见屏如面》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08 08:36

【新闻特写】见屏如面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世光 通讯员 马红梅

  “白发的双亲,远方的思念,短暂的留下为更好的团圆。亲情割不断,地远心相连,只要幸福平安每天似新年……”日前,一曲《见屏如面》从黑龙江省穆棱市总工会传出。

  临近春节,穆棱市总工会干部在走访慰问中看到很多职工群众为阻断疫情扩散而放弃和亲人团聚,选择就地过年的感人事迹。为了歌颂舍小家为大家的就地过年职工,穆棱市总工会主席赵新、市总宣教文体部部长林心茹共同作词,穆棱市博物馆馆长李金作曲,创作了这首温情的歌曲和MV。

  作品在穆棱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穆棱职工之家”上一经发布,就收到了网友的点赞。

  “战疫情,留本地,也祝愿留在外地的穆棱人,牛年牛气冲天。”

  一名在沈阳工作的穆棱籍网友留言说:“因为疫情没办法回到家乡,只能遥祝家里人健康平安。”

  “我们工会人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就地过年职工的一份敬意。通过接地气的文艺作品,让广大职工群众看到美好、看到希望、看到胜利就在前方,让文艺作品在疫情防控中传递温暖、奏响强音。”赵新说。

  穆棱市总工会同时制作了宣传图片、发出了“本地过年”倡议书,此外,还将开展“请留穆棱过年,工会在您身边”系列关爱活动,让留在本地过年的职工安心、舒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