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会举办“花城有爱·在穗过年”关爱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工会举办“花城有爱·在穗过年”关爱行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07 13:36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特约通讯员 罗瑞雄)为做好在穗过年职工文化生活保障,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在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条件下,广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联合推出“花城有爱·在穗过年”关爱行动。2月6日,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咏虹,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和在穗过年的异地务工人员在广州市工人文化宫一起观看电影《点点星光》,向在广州过年的异地务工人员和家人送上节日祝福。

  据悉,面向异地务工人员、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港澳青年、留守儿童、特殊困难群体、科研人员以及在穗隔离人员、来穗过年的游客等不同群体的“花城有爱·在穗过年”十二大行动,具体包括:

  一、给万名在酒店隔离人员送年桔年花。向全市1万多名在医学观察定点酒店隔离的人员送年桔年花和防疫香囊。

  二、给万名在穗过年职工送年夜饭盆菜。向快递小哥等8类“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在穗过年的1万名职工送年夜饭盆菜。

  三、给万名年初一在岗职工送温暖。向1万名环卫工人、网约送餐员、社区工作者、快递行业农民工赠送新春慰问礼包,向在穗过年的环卫工赠送1万份“暖心”围脖。

  四、给春节在岗值班人员送1万小时家政服务。为保障春运服务和坚守抗疫岗位的医疗、公安、公交等一线工作人员提供1万小时家政上门服务。

  五、给万名“空巢青年”送福袋。向1万名在穗过年的餐饮服务、建筑、货运等行业的“空巢青年”赠送新春福袋和在穗礼包。

  六、给万名来穗过年游客送健康礼包。向1万名入住酒店的来穗过年游客派发包括口罩、酒精消毒液、防疫香囊和旅游卡在内的健康礼包。

  七、走访慰问万名在穗过年人员。走访慰问在穗过年的院士、科技工作者、企业技术人员;“来穗团圆”一线务工人员家庭代表、港澳实习青年以及贵州省毕节市、黔南州等广州对口支援地市在穗农民工。组织万名在穗家政从业人员开展包饺子、游园等新春活动。

  八、为万名特殊群体人员提供志愿服务。慰问1万名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青少年等特殊群体人员,提供“妈妈私房菜”、义剪等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留守流动儿童、困境儿童代表。

  九、组织万双小手“影绘”花城活动。开展新春摄影写生大赛,发动少年儿童用摄影、绘画等形式记录美丽花城。

  十、组织万人参与“过年科普”自由行活动。组织3000个在穗过年家庭超万人参与“过年·科普游”自由行等活动。

  十一、组建万人专业志愿队配合应急处置。发动万名专业志愿者在春运一线及市区交通要道开展志愿服务。

  十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包括单身青年职工交友联谊、职工网络春晚、音乐沙龙、线上亲子阅读等活动,还有送万福进万家、送职工免费网上课程及免费赠送过万张健身优惠券、电影票、景点门票、科普场馆门票等。

  此前,从1月28日到2月6日,广州市总工会分别在市一宫、员宫、芳宫等五个工人文化宫一共举办了六场“中国梦·劳动美”第三十一届羊城春节“云”体育花会暨新春嘉年华活动,吸引超过60万多万人次职工参加线上线下活动,并同步联动全市11个区和各产业、直属工会开展职工网络网络春晚、送万福进万家等近百场职工节日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