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总部署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总部署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07 13:52

  江苏省总部署“携手她力量·奋进新征程”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 通讯员 仇杏红)日前,江苏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下发《关于在全省开展“携手她力量·奋进新征程”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后集中开展女职工思想引领、典型宣传、赋能成长、维权服务等系列活动,营造关爱女职工、促进女职工发展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具体活动内容为:

  ——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组织广大女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全国劳模先进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引导女职工坚定不移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接续奋斗、坚定前行。

  ——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在女职工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深化争创“五一巾帼标兵岗”、争当“五一巾帼标兵”活动,积极选树一批为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女职工先进典型,讲好建党100周年发展进程中“她创新”“她奋斗”“她担当”系列故事,通过宣传好典型、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进一步激发女职工奉献担当、成长成才。

  ——举办一场赋能活动。启动“双进双提升”活动,组织优秀女职工进校园学习和优秀赋能成长师资进企业指导活动,发挥优秀女职工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使她们成为引领女职工学习成长、提优发展和做好女职工维权服务工作的重要力量。省总女职工部将组织百名省以上五一巾帼标兵、标兵岗代表到高校赋能培训。

  ——办好一件关爱实事。发挥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协商作用,广泛发动各单位集中开展三八妇女节为女职工办一件实事活动,重点围绕相关法律法规落实难点和女职工急难愁盼开展协商,落实解决措施、寻求解决办法,切实增强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实施一项专项法律监督。落实全总“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活动要求,加大力度推进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省总女职工部和法律工作部联合开展向用人单位发出女职工“两癌”筛查落实情况监督提示函、实施女职工特殊权益监督评估专项服务行动;组织女职工积极参与全国职工线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编印女职工权益知识问答,开展以案说法、送法下基层等活动,不断提升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优化女职工发展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