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总工会启动“五送”服务实事项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市总工会启动“五送”服务实事项目

来源:中工网
2021-02-07 08:37

  中工网讯 据《劳动报》报道,2月4日,一批外卖小哥、快递小哥、保安保洁员等作为代表在虹口区首家24h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内,接过了今年的第一份礼物:来自市总工会的灵活就业会员专享保障。这也标志着2021年市总工会10项实事项目之一的“为20万名灵活就业从业人员提供‘五送’等关心关爱服务”正式启动。

  作为市总工会今年的10个实事项目之一,“为20万名灵活就业从业人员提供‘五送’等关心关爱服务”实事项目将聚焦本市快递物流、网约送餐、房屋中介、护工护理、货运驾驶、物业保安、商场信息、家政服务、工地短工、农业临工、保洁环卫、街面雇员以及网络平台灵活用工等灵活就业从业人员中未满60周岁且自愿加入工会的会员,为他们提供包含送健康体检、送清凉慰问品、送温暖慰问品、送安全培训、送灵活就业群体专享保障(D类)的服务清单。各基层工会根据实际需求,除健康体检必须开展外,可在其他项目中按需定制。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公布的方案中,对服务内容的项目经费来源及使用情况都做了具体要求,如健康体检原则上9月底前完成,费用为180元/人·年。

  项目启动后,这份服务清单也将陆续走进全市各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让更多灵活就业从业人员得以了解。据悉,除已经自愿入会且一次性缴满120元年度会费的会员外,市总工会也将面向全市百万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从业人员赠送灵活就业会员专享保障C类保障(C类保障为意外伤害、意外致残、意外身故保障,保障金累计最高给付额为20000元),扩大这份关爱的覆盖面。

  临近春节假期,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向现场的灵活就业从业人员进行了慰问,并送上关怀大礼包。“留沪过年的职工响应号召,向你们对上海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期市总工会依托各级工会条线和工会服务平台,向留沪外来建设者赠送通讯费补贴、健康医疗补贴、娱乐大礼包和零食礼包。各级工会也将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依托各类服务职工阵地,开展为留沪外来建设者送春联等小型活动,帮助留沪外来建设者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张锐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