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帮扶到俺村”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帮扶到俺村”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06 14:16

  “感谢工会帮扶到了俺村,这么冷的天还大老远跑来看望俺们,真的非常感谢!”接过500元慰问金,大杨村的贫困户杨海义无比感动地说道。

  2月4日一大早,山东滨州市总工会联合博兴县总工会、滨化集团、渤海活塞公司等单位,来到博兴县店子镇大杨村联合开展了“情暖大杨”集中救助活动。

  据滨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席刘祖庆介绍,本次救助活动,通过调查摸底,坚持贫中选贫、困中选困原则,对村内112名“老、弱、病、残”及建档立卡贫困户与困难学生进行了集中救助,共发放救助金55750元。

  在活动现场,除了发放救助金外,还为救助人员发放了200余幅对联,贫困户周玉梅说:“脱贫不能只靠政府和帮扶干部,更要靠自己,政府和帮扶干部给我们付出了这么多,还把我安排到了村内工友创业园工作,他们已经帮忙帮到家了,我要努力把日子过好才能对得起这份恩情。”

  让村民感恩的事还有很多,作为市总工会的结对帮扶村,几年来,先后开展了助残公益物资捐赠活动,为村内20名残疾人发放价值1.5万元的运动羽绒服20套,同时为残疾人量身定制了轮椅、拐杖等护具用品;协调市中医医院安排健康直通车到大杨村,为80余名60岁以上老人进行了健康体检、为170余名村民提供了询诊服务。

  在疫情期间,市总工会帮扶防疫资金10万元,用于大杨村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走访慰问防控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县总工会统筹党工共建,指导大杨村建立村居工会;扶持农民工创业就业,为菜农职工培训,建立职工书屋,开展劳动比武,提升了农民工专业技能;通过引进入村的电商公司、市农业农村局成立的全市蔬菜瓜果采购平台以及供销系统商超,对村里滞销的蔬菜瓜果进行了多渠道销售。(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王素花)

责任编辑:由芳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