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工会准备万盆盆菜送给留粤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佛山工会准备万盆盆菜送给留粤职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06 14:12

  酿鲮鱼、腌制豉油鸡、炖鹅掌……2月4日凌晨一点多,佛山迎宾馆的十几位大厨已经开始在厨房忙活,热火朝天地准备着第二天一大早准备送出的320盆盆菜。“为了让职工吃得更放心,我们所有参与制作的师傅近日都进行了核酸检测,每一道工序除了味道还讲究卫生安全,严把每一道食品关。”参与制作的陈师傅表示,佛山年俗以吃盆菜寓意团圆,能把这份年味与广大留在佛山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分享,感觉特别有意义。

  经过精美的包装后,320盆盆菜整装待发从佛山迎宾馆出发,分别前往20多个不同的单位。

  早上8点30分,佛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蒋庆把第一盆盆菜送到了公交车司机郑万军的手里。郑师傅来自黑龙江,今年是他到佛山工作的第二年,他表示,作为北方人能在小年品尝到南方的年味,感觉特别温暖。蒋庆代表市总工会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新春期间,公交车司机们牺牲自己与家人团圆的时刻来保障公共交通的正常运行,舍小家为大家,借此机会,向佛山广大的公交车司机们送上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中国邮政EMS快递小哥杨兆忠从工会主席手上接过这份特殊的“快递”,就迫不及待跟工友们一起分享。“第一次跟工友一起吃盆菜,是一种不同意义上的团圆滋味。我拍了照片传回老家,家里人都羡慕得很!感觉我们一起过小年了!”据杨兆忠介绍,今年留在佛山过年,单位工会为他的家属邮寄了新春礼品,更组织了包饺子、写挥春、欢乐抽奖等“迎新春”活动让他们共享佛山年味。

  今年44岁的王青云来自湖北,2017年来到佛山参与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是佛山季华路西延线项目工地的负责人。“师傅,帮我写个对联,我要贴在咱们建设者之家的门口,添点喜气。”2月4日当天,市总工会举办的系列新春活动走进了王青云所在的项目工地,这天,他收到了佛山书法家现场写的春联后,立刻贴在了工地建设者之家的门口,随即更和工友一起在粤菜师傅黄炽华的指导下学习了佛山年味菜式蠔皇炆猪手和剁椒蒸鱼头两道菜。“这两道菜好!在广东寓意横财就手和蒸蒸日上!”傍晚,他与工地的二十多名工友共享了自己新学的菜式和市总送出的盆菜。

  目前,佛山各级工会组织按照市总工会的部署已全面启动“佛山过年·工会有礼”系列新春活动,计划送出超万盆盆菜至基层,让公交车司机、快递小哥、一线防疫工作者、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建设者、应急保障人员等职工群体都尝到这份舌尖上的佛山年味。此外,还有600万元微信现金消费券、10万张佛山景点门票、超万张书法春联通过“粤工惠APP”派发至留在佛山过年的非本地户籍职工,更为各基层工会提供劳动技能竞赛补贴、送电影贺新春及千场民俗活动等,确保广大职工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在佛山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新春佳节,体验佛山本土年味。(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霍嘉琪 实习生陈婧)

责任编辑:由芳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