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工会组织开展送温暖系列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崂山区工会组织开展送温暖系列活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05 21:00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赵小彤 宋磊鑫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青岛市崂山区总工会组织开展送温暖系列活动,确保留青人员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金家岭街道总工会开展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青过节活动

  近日,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总工会开展鼓励辖区内外来务工人员留青过节活动。由金家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朱孟文带队,分别前往青岛如是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中节能建筑能源有限公司、崂山区金龙鱼餐馆等企业,走访看望留青过年的一线职工群众,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叮嘱企业工会干部深入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服务职工工作。

  春节前夕,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总工会向外来务工人员发放鼓励留青过节的一封信,采取微信工作群、电话访问等方式,汇总辖区内基层工会留青人员名单,听取留青一线职工群众心声,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系列关爱行动。

  开展“工会红·暖心间”主题关爱行动。给一线职工赠送工会定制的门贴“福”字、红包袋,为部分非青岛户籍留青过年的职工发放馒头礼盒等年货,并发放街道24小时值班电话温馨提示卡,叮嘱他们冬春季节关注安全防护和疫情防控,让选择留青过节的职工群众感受到来自工会“娘家”的关心关爱。

  开展“工会陪我过新年,游‘极地海洋世界’”活动。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总工会统一采购100张极地海洋世界门票,免费发放给非青岛户籍留青过年职工,让职工群众尽享美丽金家岭温馨氛围,帮助辖区内的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有限公司缓解新年期间的经营压力。

  开展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辖区内环卫工人、困难企业和防疫一线单位工会会员,送去馒头礼盒、食用油等节日年货慰问品,让职工感受“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中韩街道总工会春节慰问一线环卫职工

  为让环卫工人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2月1日,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总工会主席王东海及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来到辖区环卫公司,向常年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上工会送温暖慰问品。

  慰问期间,王东海代表工会组织感谢广大环卫工人一年来的艰辛努力,赞扬了他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为环卫工人们送上崂山特色农产品、鸡蛋、花生油等慰问品,让环卫工人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同时,崂山区中韩街道总工会还对环卫职工的日常工作、春节生活安排情况进行调研,叮嘱大家在环卫保洁工作中要增强安全意识,把工作干好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健康和安全。

  本次送温暖慰问品是崂山区中韩街道总工会组织环卫职工代表“公选”,由街道总工会主席通过齐鲁工惠APP崂山区总工会“崂山有礼”迎春感恩惠线上代购的。作为青岛市崂山区总工会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动惠工助企、共克时艰的一次创新尝试,一线环卫工人送温暖活动运用灵活的“崂山有礼”迎春感恩惠线上采购方式,既让环卫职工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又避免了人员扎堆聚集,让节日期间留青过年的环卫职工感受到来自工会组织的温暖。

  崂山区环卫园林总公司工会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近日,青岛市崂山区环卫园林总公司工会在公司沟崖车队,以“真情关爱送温暖 平安健康度春节”为主题,组织开展为一线环卫工人送温暖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一线环卫工人送温暖,让大家平安健康度春节。

  2021年元旦以来,青岛市崂山区环卫园林总公司工会通过崂山区总工会“崂山有礼”迎春感恩惠活动线上平台,为春节期间留青的1200余名环卫工人代领“环卫温情”惠工好礼。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采购方式,在公司沟崖车队发放大米、面粉、花生油等价值30万元的春节慰问品,叮嘱大家在工作中做好自身防护、注意保重身体,祝福春节快乐、阖家幸福,让环卫工人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