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总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白银市总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05 20:54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白家华 记者 康劲 

  “手写春联让中华传统文化得到了更好的传承,更有浓浓的年味。”甘肃白银市动力公司职工董明明拿起书法家们现场书写的春联后激动地说道。连日来,白银市总工会组织的“我们的节日·春节——送万福进万家” 书法公益活动走进企业一线,现场书写万余副饱含墨香的春联,为职工们送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从2月1日开始,白银市总工会邀请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来到白银有色集团选矿公司、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园、白银区人民路街道西村社区、白银公安交警支队、白银公路局白银养护站、白银银宇通公司货车司机之家等基层单位,为奋战在生产一线的职工、交警、社区居民、退休老党员书写春联和“福”字、创作书法作品。

  一个个厚实饱满的“福”字、一幅幅气韵生动的春联,寄托着人们对新的一年美好的期盼和祝福,传递着红红火火的福祉。甘肃稀土新材料公司工会干事徐国惠满心欢悦地说,“能亲眼目睹艺术大家的风采,现场观看他们挥毫泼墨,不仅送来了新春祝福,更丰富了基层职工的春节活动。”据了解,白银市总工会为满足职工群众对文化艺术的需求,提升职工群众健康生活幸福指数,已连续3年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送万福进万家” 书法公益活动,用笔墨为广大职工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和文化大餐,将最真挚的情感、最温暖的祝福送给一线职工和群众。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参与的职工群众热情高涨,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在他们笔下一挥而就,或秀美遒劲,或潇洒飘逸,漂亮的书法配上新年的祝福,使得每一副春联都具有一种特殊的年味,让职工群众感受到“联在手上,福在字里,乐在心中”的暖意。活动中,市总工会还为精准扶贫联系村四房吴镇范沟村困难群众送去了春节慰问品和春联,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白银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李继军表示:“书法家送来的不仅是文化、是祝福、是温暖、是爱心,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传承、一种力量、一种示范”。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