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总“三遍访”行动为群众纾难解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遍访企业 遍访村居 遍访群众

聊城市总“三遍访”行动为群众纾难解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05 07:37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朱琳)“感谢市总工会‘三遍访’服务队的帮助,我们小区的渠边道路很快就铺好了,环境也更整洁了。”近日,山东省聊城市利民小区负责人宋莉为市总工会“三遍访”服务队送来锦旗。

  2020年8月以来,聊城市总开展了以“遍访企业、遍访村居、遍访群众”为主题的纾难解困集中行动,组织“三遍访”服务队深入企业、村居,广泛了解村居治理服务、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诉求,找准难点和痛点,对症施治。

  据介绍,在集中行动中,聊城市总将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工,组成4个小区遍访服务队和1个“第一书记”遍访服务队。各服务队与社区、小区党支部、村委会对接,了解各小区和村内实际情况,绘制小区楼层平面图,将群众姓名、门牌号、联系方式明确到图中。同时,列出小区群众清单,便于走访时逐户销号,切实做到底数清、思路清。

  在遍访过程中,各服务队成员主动加入小区自建的微信群,依托社区、小区党员干部、物业公司等,采取座谈会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发动群众参与到遍访工作中来。服务队秉持“群众不满意,沟通不停止”的原则,将群众诉求及时上报或协助解决,将处理情况反馈给群众并进行回访。

  不久前,聊城市总“三遍访”服务队在走访利民小区时,发现小区西面青年渠沿岸年久失修,坑洼不平,行人一不小心就容易出现崴脚受伤的情况。于是,服务队第一时间联系市城市管理局。很快,渠边道路得到修缮,消除了安全隐患,解决了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

  截至目前,聊城市总已遍访小区群众 743户、村民416户,协助解决大小问题50余项。

  “下一步,服务队将对走访情况进行梳理总结,为建立长期稳定的帮扶关系奠定基础。”聊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猷滨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