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2-04 21:04

  竭诚服务职工,温暖继往开来。2020年12月29日,受省委、省政府委托,省总工会对云南省边境地区强边固防的一线公安民警、辅警进行慰问,正式启动202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以来,省总工会组成12个慰问组,深入基层一线,深入项目工地,深入雪域高原,深入边远山区,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2021年1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一行来到昆明市,向奋战在生产建设一线的环卫工人、保安员、网约送餐员、电网工人、地铁建设者、疫情防控干部职工,以及困难劳模和职工,表达对一线劳动者的崇高敬意,为广大一线职工舍小家、顾大家的辛苦奉献点赞,并通过他们向全省奋战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广大职工致以节日的慰问和新年祝福,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良好作风,坚守岗位,努力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树芬一行还入户看望慰问了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祝愿他们身体更健康,生活越来越好。

  2020年12月30日和2021年1月20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率慰问组一行先后深入临沧市、曲靖市,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重点工程建设一线职工、户外劳动者、困难职工、劳动模范等职工群众心中。在大临铁路临沧站广场项目部,孔贵华一行对50名一线参建员工进行了慰问,对广大参建员工在临沧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上奋发有为,为推动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凝聚起了工人阶级的磅礴力量表示肯定,向他们为临沧人民实现百年铁路梦想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汗水表示衷心的感谢。在麒麟区劳务市场职工驿站,孔贵华关切地叮嘱一线环卫工人、保安员、网约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在寒冷的冬天要时常注意保暖和休息,累了可以到职工驿站歇歇脚、喝喝水、热热饭。

  2021年1月19日至22日,省总工会副主席尚建明率慰问组来到文山州、红河州、云锡公司,看望慰问了云南绿色铝创新产业园203万吨电解铝项目、云南省滇南区域医疗中心项目一线建设职工,对他们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慰问组还入户看望慰问了困难职工和困难劳模,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勇敢战胜困难,叮嘱相关部门要及时给予困难职工关心与帮助,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1月20日至22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张松率慰问组一行来到楚雄州和玉溪市,先后深入云南省S35永金高速公路大湾子隧道(楚雄)施工现场和元江至曼耗高速公路(玉溪段)、大姚县永盛新城农民工服务站、元江县环卫站和元江县总工会职工驿站,为奋战在重点项目一线的职工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慰问了环卫工人、保安员、网约送餐员代表、困难职工和困难劳模,送去工会娘家人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希望大家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转化为勤奋工作、报效社会的强大动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幸福的生活。

  1月26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邱旗率慰问组一行,来到省女二监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慰问组一行参观了监狱警察警体中心,职工阅览室,看望慰问了劳模代表、一线警察职工代表、双警家庭、单亲家庭、困难警察职工代表、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警察职工代表、基层优秀工会工作代表。1月27日,邱旗一行来到昆明站,看望慰问坚守在岗位上的客运、机务、电务系统一线职工和公安干警,看望慰问了劳动模范,并祝他们度过一个吉祥快乐的新春佳节。

  1月18日至21日,省总工会副主席张驰率慰问组一行来到保山市、怒江州,看望慰问了腾冲市清水乡建设项目、怒江州美丽公路建设项目一线建设职工,了解职工驿站运行情况,看望慰问了劳动模范、环卫工人、保安员、网约送餐员。1月27日,张驰一行来到省煤化工集团,看望慰问困难劳模、深度困难职工、相对困难职工、欠薪6个月以上的低收入职工,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金。勉励他们艰苦奋斗,迎难而上,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0年12月30日,省总工会副主席金勇率慰问组一行来到昭通市,走访职工驿站和重点项目建设工地,集中慰问了户外劳动者、一线职工代表,入户慰问了省级劳模、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金。2021年1月18日至20日,金勇一行来到德宏州,慰问一线建设工人和户外劳动者,感谢他们的辛勤工作和为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1月28日,金勇一行前往云南机场集团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一号道口,看望慰问坚守在生产一线岗位的机场安全护卫部职工,希望大家认真做好防疫工作和各项保障工作。

  1月20日-21日,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耿家盛率慰问组来到普洱市,实地查看职工驿站,了解驿站管理服务情况,看望慰问了环卫职工、保安员、网约送餐员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慰问组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重点项目——景东县南景高速景东北立交区一线职工,看望慰问了城市户外劳动者、劳动模范、困难职工,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金以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2月1日,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谢群率慰问组一行,走进迪庆高原,看望慰问了在残奥会上两次打破世界标枪记录的全国先进工作者高明杰、困难职工农布。在丽香铁路香格里拉火车站工地,集中慰问了参建一线职工、环卫工人、保安员、网约送餐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在节前及时送到他们的手中。

  1月19日,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舒群一行来到丽江火车站职工服务驿站,听取驿站运行情况介绍,走访在档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在丽江轨道交通1号线,看望慰问了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点的一线职工和农民工,同时慰问了一线环卫职工、在档困难职工、困难劳模等,希望他们不畏艰难,勇于担当,上下一心求发展,团结协作为共赢。

  1月13日,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蒋秋香来到大理,对奋战在岗位一线的环卫工人、保安员、网约送餐员、建设工地一线农民工,以及困难劳模和职工进行慰问。在大理大南高速公路现场和滇西区域医疗中心,慰问组向坚守在建设一线的职工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勉励他们继续为大理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1月26日,慰问组一行来到水电十四局曲靖片区,入户看望退休劳模代表和困难职工代表,传递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对困难职工的温暖关怀。(云岭职工微信公众号、云南省总工会)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