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们留在威海过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今年我们留在威海过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2-04 20:06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夏丽萍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助力疫情防控,山东省威海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发布“工会有爱,伴您过年”倡议书,并出台八大暖心举措倡导外来务工人员春节期间尽量留威过节。连日来,威海各大企业积极响应号召,结合企业实际出台“送慰问、送文化、送奖励”等暖心举措,吸引鼓励外地员工留在威海过年,“非必要不返乡”成为越来越多外地员工的共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牟玉霞是威海伟建实业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每年,带着孩子回老家黑龙江过年是她和丈夫多年的习惯。但是,今年她的老家被划为疫情高风险地区,政府出于疫情防控需要也发出“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她和丈夫商量后决定,今年就留在威海过年了。

  “我们也想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回家过年能给有关部门省去很多的麻烦,而且过年期间,工会还为我们留威职工提供看电影、拍全家福、采摘游、泡温泉等很多优惠活动,让我们感觉很贴心!”

  牟玉霞说,他们选择留在威海过年,老人们也表示支持,这几天她和丈夫开始忙活着为远在老家的父母置办年货。“虽然回不了家了,但做儿女的心意不能少,我们给父母快递了一些威海的特产,还给他们包了一个大红包,希望老人也能开心地过个年”。

  为了丰富留威务工人员的假期生活,威海市总工会将联合全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在春节期间推出一日游优惠线路,牟玉霞说,平常工作忙,她也想趁这个机会带孩子多逛逛,感受不一样的年味。

  “和工友过年,照样是团圆年”

  “今年,就留威海过年了!”带着浓浓的青岛即墨乡音,文登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职工焦延财说。

  两年前,焦延财来到威海工作,父母妻儿留在了老家。虽然威海和青岛离得不远,但他一年也回不了几次家,本来和孩子约定好今年春节见面,但看来要“爽约”了。

  “跟家里人沟通了,老人家和小孩儿免疫力低,为了家里人的安全,也为了响应号召,我选择留威海过年,家人表示支持。”焦延财说,最近他每天都会抽空跟家人视频。除夕夜,焦延财打算给家里视频,一家人“云过年”,线上“团圆”。

  “回不去老家,就和外地工友们一起过年,大家朝夕相处,和家人一样亲。和工友过年,照样是团圆年!”当被问及自己一个人在威海过年孤不孤单时,焦延财爽朗地回答道。

  谈起自己的节日打算,焦延财说,“听工友们说,春节期间,威海市总工会推出工会会员看电影、滑雪等优惠活动,我和工友已经约好了,趁这个假期好好放松放松,2021年以更好的姿态投入工作”。

  “暖心大礼包,伴我留威过大年”

  “鸡,鱼,鸡蛋,肉,大米,面,还有蔬菜……”在文登区迈世腾科技(山东)有限公司的食堂里,采购人员刘新明正在清点提前备好的年货,“今年过年公司很多员工选择不回老家,留在这儿过春节,所以我们提前就备好了丰盛的年货,希望能给大家过一个暖心的春节。”

  “春节期间,公司除了提供法定节假日的3倍工资之外,每天额外再奖励100元。在2021年年度内,我们会挤出时间来给大家补休。如果因为公司经营或者员工个人意愿放弃休假,我们每天再增加100元的补贴。大年三十团圆夜,我们会分批组织工人,以不超过10个人为一个小组进行聚餐,让大家开心过大年。”迈世腾科技(山东)有限公司经理马光介绍说,作为一家电子产品生产企业,迈世腾70%的员工来自省内外其他城市。为了让留威职工过个暖心年,迈世腾不仅推出了补贴丰厚的春节“礼包”,还提前介入,了解职工需要,解疑答惑,建立了24小时后勤保障机制,让大家“背井不离乡”,在威海也能过好年。

  依靠这些暖心举措,初步统计,有近7成员工打算留在迈世腾过年。来自河北邢台的赵雪颖就是其中一位,:“家里面疫情比较严重,为了自己、家人还有同事的安全着想,还是留在这边过年比较好。过年有补助,后面还有调休,年夜饭我就在这儿跟同事一块吃了,想家就和家人视频、语音通话,也非常方便,公司的‘暖心大礼包’,可以伴我留威过大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