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总工会推出“暖心三部曲”为职工送上节日温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沈阳市总工会推出“暖心三部曲”为职工送上节日温暖

来源:北国网
2021-02-04 09:32

  北国网讯 (记者 李冰)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自即日起,沈阳市总工会将组织全市各级基层工会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并陆续开展网上专项招聘月系列活动,为“五大群体”送岗位。与此同时,沈阳市总工会还将推出“温情沈阳城、留您过大年”——“六送”活动。

  关心关怀困难劳模、困难职工、一线班组和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倾听劳模、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需求,解决家庭实际困难,是沈阳市总工会开展“两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的主要目的。

  春节前夕,沈阳市总工会分为9个慰问组,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劳模、一线职工和一线班组,共筹集慰问资金91.05万元,覆盖困难职工家庭190户,生活困难的市级以上劳模18人,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18人,奋战在交通、电力、供水、燃气、热力、环卫、公安、医疗卫生、社区等公共服务一线班组19个787人。

  自本月1日起至本月28日,沈阳市总工会还将进一步积极发挥工会组织在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中的作用,满足疫情期间“五大群体”就业需求,开展以 “构建就业新渠道,竭诚打造服务新品牌”为主题的专项网上为“五大群体”送岗位招聘活动。

  其服务对象为全市范围内有用工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以困难职工、困难职工家庭成员、农民工、因各种因素下岗职工、复转军人五大群体为主的有就业需求人员。活动期间,相关部门将以“五大群体”为重点,利用春节期间一个月的时间,集中力量为五大群体人员提供更高质量的就业服务。通过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送政策、帮助和督促企业多就业、少失业,配合政府、企业开展远程精准推送岗位,实现网位与需求精准对接,为充分实现“五大群体”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自2月11日(除夕)至2月26日(正月十五)期间,沈阳市总工会还将面向留沈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开展“六送”活动,通过面赠、邮寄等方式,向外来务工人员或其家乡亲人赠送价值100元、具有年味气息的节日礼包,并通过走访慰问的方式,为节日期间在岗在职保障城市运转的外来务工人员送去价值100元的慰问礼包。

  与此同时,相关部门还将开展“送政策”行动,面向外来务工人员宣传沈阳市对外来务工人员在住房、就业、子女教育及留沈过年的关爱政策,通过集体协商、劳动法律监督等手段,鼓励用工单位稳定外来务工人员就业岗位、实行弹性休假制度、落实加班补助规定等,并通过多种方式帮助暂无工作的人员安排临时工作,保证他们安心快乐地过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