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总启动“关爱·圆梦”职工家庭扶贫帮困项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张家港市总启动“关爱·圆梦”职工家庭扶贫帮困项目

来源:中工网
2021-02-03 13:17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报道,1月28日上午,张家港市总工会“关爱·圆梦”职工家庭扶贫帮困项目启动。启动仪式上,中国移动张家港公司、张家港市躬行公益俱部等首批11家单位与张家港市职工援助服务中心签订“圆梦未来”勤工俭学公益活动合作协议。

  近年来,张家港市总工会注意到困难职工家庭的子女是家庭实现脱困解困、实现生活向好发展的希望,如何帮助困难职工子女成长成才是关键所在。 为此,今年市总工会发起“圆梦未来”勤工俭学公益活动,全市工会困难职工家庭中,年满18周岁的职工子女、有劳动能力的家庭成员都可参加到此项活动中来。接下来,还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基层工会发动等形式,在全市建会企业、社会组织、工会会员特约服务单位等具有合法经营和运营资格的单位中继续征集勤工俭学岗位,为困难职工子女提供服务、办公、后勤、公益等易于上手和安全的岗位,同时工会将为每个参与勤工俭学的学生购买一份意外保险。

  今年,张家港市总工会拟制了“关爱·圆梦”职工家庭扶贫帮困项目,包括困难职工日常帮扶、冬送温暖、金秋助学、勤工俭学、就业帮扶、创业扶持、心理关怀、职业指导、结对帮扶和微心愿10项内容。市总工会持续做好工会关爱困难职工工作,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将帮扶工作由“输血”帮扶向“造血”帮扶上转变,提高困难职工家庭的自我“造血”能力。(江苏工人报特派记者 张思聪)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