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鄞州工会启动“留鄞过年”系列文化主题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波鄞州工会启动“留鄞过年”系列文化主题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2-03 08:55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福临”大门、“春花”上窗、喜庆的“彩牛”挂满了墙……2月1日,改建后的宁波鄞州区工人文化宫内飘着书香、和着年味,宁波市鄞州区总工会“爱在鄞州 情暖鄞工”2021留鄞职工春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宁波人过年喜欢吃汤圆和年糕,寓意团团圆圆、年年高!”活动现场,“皓哥读书”志愿服务队队长李皓向大家分享了“舌尖上的宁波——春节宁波老底子味道”,在娓娓道来中让大家了解了宁波人年俗。

  活动最后,大家还一起动手包了饺子。留鄞职工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手提“娘家人”新年大礼包,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根据安排,鄞州区总工会将在2月份(除公休日)举办16场系列文化活动,平均每天安排三场。届时,来自宁波文化界的大咖为工人兄弟们讲述宁波人过年的“吃、喝、玩、乐”文化,让“留鄞过年”的职工在书香伴随下,开开心心过好宁波年。

  开局就抢跑、起步就冲刺,企业在春节期间的“留工率”越高,春节过后的起跑速度肯定就越快。对此,鄞州区总工会率先开展了“一十百千万”活动,力争让留在鄞州过年的家庭感受到在鄞州过年与在老家过年一样的温暖与热闹。同时,鄞州全区广大企业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留工优工政策,花式留外地职工过年。据不完全统计,当前大部分鄞州企业外地职工“留工率”都在50%以上。(浙江工人日报记者张浩呈 浙江工人日报通讯员翁晓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