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总工会线上线下温暖互动 关爱留苏过年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苏州市总工会线上线下温暖互动 关爱留苏过年职工

来源:中工网
2021-02-03 08:24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报道,近日,为自觉做好全市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助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苏州市总工会推出“两节”送温暖、万张“文体券”和“冬日暖心礼包”发放、“互联网+”系列普惠、“签到有礼”积分抽奖等系列活动,计划投入资金600多万元,切实关心关爱留苏职工。

  加大“两节”一线送温暖力度。明确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继续开展以“工会常伴·贴心送暖”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深入开展“1+1+N”系列关爱行动,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市总工会投入资金330余万元,慰问企业一线职工、灵活就业群体职工、困难职工等1万余名。开展外地留苏困难职工慰问走访,给予一定补助。履行好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

  万张“文体券”发放活动。积极发挥工人文化宫等阵地作用,开展“文体健身券”福利发放活动,向全市职工会员发放健身券、电影券、场地券和体验券等各类文体券万余张。适时面向外地留苏职工开设免费文体活动专场等。同时,鼓励全市各级工会有针对性地组织各类健康向上的职工文化活动,丰富外来务工人员业余文化生活。对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重点工程(含在苏央企)、公共服务等单位下拨100万慰问金,让广大职工无论身在何处,都能感受到春节的温情。

  “冬日暖心礼包”发放活动。针对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八大员”群体开展专项慰问走访活动。实地走访苏州市保安行业工会联合会、家庭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和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等,为他们送上“冬日暖心礼包”。同时,开展线上“冬日暖心礼包”专场发放活动,为更多的“八大员”群体送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共计发放暖心礼包2000份。

  “互联网+”系列普惠活动。充分发挥市总工会“互联网+普惠服务平台”作用,依托“苏州工会”微信公众号、“苏工惠”APP等网上普惠平台,加大普惠工作力度,投入资金200多万元开展“春节有礼”、“元宵有礼”、“迎新礼包”发放等新春系列会员有礼活动。同时,鼓励引导各级工会依托网上平台同步开展会员普惠活动。

  “签到有礼”积分抽奖活动。春节假期期间,“苏州工会”微信公众号“签到有礼”全时在线,提高活动中奖概率,与全体“苏州工会”会员和网友粉丝共享好运好礼。同时,全市工会将积极发挥网络优势,特别是移动新媒体作用,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网上迎新春、庆新春活动。(江苏工人报通讯员 钱茹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