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工会: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工会: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2-02 15:32

  通讯员 曾万锦 程瑞林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金艾

  “收到书法家们现场写的‘福’字,今年一定牛气冲天、福气满满!”1月25日,在凯里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清江小区,凯里市总工会送温暖活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受邀书法家泼墨挥毫,不少移民群众围在桌旁,等待书法家们帮忙写心仪的春联。一副副吉祥如意的春联,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群众手捧着春联和“福”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大图)1月29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习水县总工会“两节”送温暖、送“福袋”进安置点活动在习水县金龙社区举行。当天,习水县总工会向安置点新市民免费发放“福袋”共计600余份,“福袋”内有小红包、春联、吉祥窗花纸等。

  (小图)连日来,黔南州总工会开展一系列送温暖活动,先后深入黔南州“110”指挥中心、都匀市环卫处、黔南州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等地,看望慰问环卫工人、110指挥中心干警、消防救援人员、快递小哥等,为坚守一线的劳动者送去春联和“福”字180幅,送去价值2.7万元的鸡蛋、牛奶、苹果、食用油、大米等慰问物资。

     

  “天气虽然冷,但是有组织的关怀,心也是暖的!”1月8日,顺丰金阳驻点集配站快递小哥查祖成接过贵阳市总工会送来的慰问金,笑呵呵地说。

  ……

  自2020年12月18日贵州工会2021年“两节”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全省各级工会深入困难企业车间班组,走进易地扶贫搬迁点和一户户困难职工家庭,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职工身边。

  从2020年12月23日至今年1月25日,省总工会深入林东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开磷集团、省金属材料总公司、省化工建材总公司等困难企业,走进凤冈县、麻江县、荔波县、惠水县、碧江区等地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进行走访慰问,与困难职工面对面交流,和搬迁群众交流谈心,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询问他们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给予他们工会组织力所能及的帮助,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1月上旬,贵阳市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凝冻天气。为鼓舞坚守在寒冬下的户外劳动者,给他们送去温暖,1月8日,贵阳市总工会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快递小哥、环卫工人、交通警察等户外劳动者。

  在北环集团贵州分公司保洁现场,贵阳市总工会慰问了坚守一线的环卫工人,连日来,他们不惧严寒,坚守岗位,每天凌晨4点开始工作,为道路除冰保畅作贡献。慰问组为环卫工人们送上慰问金,同时对他们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借此呼吁广大市民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尊重、爱护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共同创造和维护美丽家园。

  在观山湖区金阳大道与观山大道交汇处,慰问组慰问了坚守一线的交通警察。当得知他们已经连续3日工作后,贵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严贵钧说:“长期以来,广大交通警察不畏困难,不怕苦累,奋战在各自岗位上,保障了贵阳市道路的安全。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接受慰问的交通警察代表李非表示,将继续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克服寒冷天气影响,坚持战斗在第一线,维持道路交通秩序,为群众安全出行和道路运输安全保驾护航。

  1月25日,黔东南州总工会赴凯里、麻江开展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和困难企业,送去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在贵州振华华联电子有限公司,慰问组先后走进困难劳模王正平和困难职工李勇、陈知福家中,仔细查看他们的居住环境,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情况和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面对生活,并为他们每人送去1000元慰问金。

  在凯里市新能燃气有限公司、贵州先锋药业有限公司、麻江明达水泥有限公司和贵州宏凯化工有限公司,慰问组与企业干部职工交流谈心,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关切询问困难职工的生活现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并送上慰问金。

  同日,凯里市总工会到该市湾溪街道、城西街道、西门街道,慰问街道所辖社区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线职工,为他们送去矿泉水、牛奶、方便面等慰问物品,向奋战在一线的基层防疫工作者送去工会“娘家人”的关怀与问候。随后,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金朝燕,详细了解她的工作、生活以及身体健康情况,鼓励她要克服暂时的困难,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战胜疾病的信心。

  1月26日,黔西南州总工会来到来该州疾控中心开展“两节”慰问,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送去关怀和温暖。慰问组一行为20名一线疾控医务工作者送去了慰问金和春联,同时送去工会对职工春节温馨的祝福。

  ……

  开展好“两节”送温暖活动,对于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确保职工幸福感提升,进一步激发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省总工会本级今年将筹集1700万元资金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除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之外,还将持续做好城市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工作和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持续推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省总工会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规范资金使用、严守各项纪律,严格加强疫情防控,在广泛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的基础上,要精准施策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做好职工的生活服务和职工福利保障,做好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等,让职工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