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常山工会为留常过年外地员工送上“平安大礼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爸妈在老家放心,我们在常山就安心”

浙江常山工会为留常过年外地员工送上“平安大礼包”

来源:中工网
2021-02-02 10:35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在这个因疫生变的春节,不少外地员工选择留在当地过年,但家乡的亲人始终是他们的牵挂。昨日,常山县总工会启动了以“三个一”为主要内容的“留在常山过大年,工会为你报平安”活动,让大家都能安安心心、高高兴兴过个年。

  常山县总工会为留常过年的外地员工送上“平安大礼包”。

  在利安隆科润(浙江)新材料有限公司,公司工会主席张军华把一封封感谢信装进信封,寄给留常过年的外地员工的亲人。“2020年公司生产形势喜人,主营业务销售额比2019年翻了一番。发展离不开员工,这封感谢信既是感谢员工家属一年来的默默付出,也替留常过年的外地员工向家里报个平安。”张军华说,目前公司有近50名外地员工响应号召留在常山过年,占了外地员工的七成。

  常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饶明耀表示,通过前期摸排,全县共有1000余名外地员工留常过年。“在调研中我们也了解到,虽然现在联系方便,但员工对老家的亲人很是牵挂,我们通过开展‘三个一’活动,让员工安心在常山过年,让他们的亲人在老家放心。”饶明耀介绍,“三个一”即一封平安信,县总工会和用工单位联名给留常过年外地员工的亲人寄上一封感谢信;一箱平安果(常山胡柚),县总工会采购优质胡柚寄送给留常过年外地员工的家属,既让他们的家属品尝到常山名优特产,又让他们感受到常山人民的深情厚意;一张平安照,邀请常山县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师们到用工单位为留常过年外地员工拍摄照片,寄到员工家中,一解思念之情。

  “虽然今年不能回家跟亲人团聚,但工会考虑得很周到,我会将这份温暖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工会的暖心活动让安徽人臧东很是感动,工会不仅为他和妻子拍了合照,还写了春联、福字,一并帮他寄回安徽老家,“爸妈在老家放心了,我们在常山也就安心了。”(浙江工人日报记者曾晨路 通讯员杨叶根)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