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会48万份新春礼包已寄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工会48万份新春礼包已寄出

来源:中工网
2021-02-01 20:27

  2月1日,2021广东工会“情暖农民工·留粤过大年”新春行动启动仪式在佛山举行,活动主会场设在佛山顺德区顺丰快递集散点。当天,全省各地市工会联动,深入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基层一线走访慰问,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国繁,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丽,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国斌,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东涛等领导出席主会场活动,为顺丰快递、碧桂园集团、顺德碧江社区、桃村社区的留粤过年农民工代表赠送慰问年货和围巾,并通过网络连线的形式向广州、汕尾、中山、江门、湛江、茂名等地分会场建筑工人、保安员、公交司机、环卫工人、石油工人中的外来务工人员代表致以问候,向全省在粤过年的农民工朋友送上新春祝福。

▲留粤过年外来务工人员收到工会的礼包    郗建新/摄

  “非常感谢广东省总工会等相关单位对我的关爱,让我在佛山可以更好地工作与生活。今年我留在佛山过年,春节期间将继续坚守岗位,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有速度更有温度的服务。” 活动中来自湖北的顺丰快递小哥李清华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春节,他滞留湖北,正当他万分着急的时候,得知全国首趟复工复产专列从湖北荆州开往广东,他赶紧报名,并顺利拿到了一张返粤车票。回到广东后,李清华积极投身防疫抗疫工作,为佛山市民寄递和打包口罩、消毒水、防护服等相关物资。

▲顺丰快递小哥李清华   郗建新/摄

  据了解,省总工会积极开展“情暖农民工·留粤过大年”新春行动,推出服务暖心、文旅舒心、帮扶用心“三心”套餐,打出六大组合拳,为大家赠送年货或网购券,赠送御寒和过年用品,提供健康有益的文体服务等。目前,全省各级工会已累计投入8800万元工会经费,寄出48万份留粤过年新春礼包,送出网购券、电影券和流量包等,并赠送了5万多套围巾、围脖和手套给坚守岗位的户外工作者,让广大在粤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工会的关怀,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佛山市总工会、佛山顺德区总工会、佛山市邮政管理局,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广东省农垦集团、京东华南区、生命阳光(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一万粒营养食品有限公司、佛山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记者:王艳 通讯员:王娅

)(广东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南方工报)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