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总工会: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西省总工会: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

从即日起至5月31日完成返还结算

来源:中工网
2021-02-01 15:03

  中工网讯 据《山西工人报》报道,日前,省总工会下发的《关于认真做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的通知》明确,2020年度征收的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返还时限从即日起至5月31日。通知要求应返尽返,严禁截留返还资金,严禁将返还资金转为本级经费收入,严禁借经费返还设卡刁难小微企业。

  通知指出,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是全总、省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统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体现。县以上各级工会尤其是工会主要领导要站在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的政治意义和现实影响,增强风险意识,关心重视支持财务部门认真扎实做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工作。各级工会要利用网络、电视、微信等媒介,及时将工会经费返还政策、申报流程、返还时限等向社会公告,确保小微企业全额返还政策深入小微企业、深入千家万户。

  通知强调,年度税务征收数据为工会经费返还的主要依据。县以上各级工会应根据全总、省总工会经费返还相关规定,制订具体和可操作的工作计划,简化申报审核流程,建立和完善电子或纸质台账,及时将工会经费和已建会企业建会筹备金返还至小微企业工会或企业其他账户。小微企业年度内缴纳的工会经费须全额返还。小微企业年度内组建工会的,其年度内缴纳的建会筹备金及工会经费全额予以返还。

  通知明确,2020年度税务代征工会经费分成工作已顺利完成,根据各市、县总工会所报小微企业数据和全总、省总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相关规定,2020年度各市、县(区、市)辖区内征收的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建会筹备金)已拨付市总工会。各市总工会收到省总拨付的资金后,应及时足额转拨所属县(区、市)总工会。其中,开发区和工业园区是否作为返还主体,由各市总工会根据实际情况研究确定。

  通知要求,各市、县(区、市)总工会从即日起至5月31日前完成返还结算工作,做到应返尽返,严禁截留返还资金,严禁将返还资金转为本级经费收入,严禁借经费返还设卡刁难小微企业。省总将把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建会筹备金)返还情况作为省总2021年度财务监督检查主要内容,对工作不力、有禁不止及损害工会组织声誉和形象的行为,将根据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和主管领导的责任。(山西工人报记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