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奉化企业为留奉外来员工打造暖心“第二故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4200元大红包 车间“家庭派对”

宁波奉化企业为留奉外来员工打造暖心“第二故乡”

来源:中工网
2021-02-01 10:48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第一次留奉过年,公司推出了一大波留奉福利。我算了一下,不算加班工资和抽奖福利,单单红包就有4200多元。”日前,拿到留奉大红包的宁波今日食品有限公司安徽籍职工刘苏周格外高兴。

  “今日食品”是一家外来务工人员占比高达67%的冷冻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从2013年起,每逢春节,企业都会为全体外地员工安排包车返乡。今年,为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企业投入85万元,积极为留奉外来员工量身打造在奉过年的“行程单”和“节目表”。

  时薪上调30%、每日签到领100元生活补贴、加班有免费加餐、年后得2000元大红包……从2月3日至2月19日连续17天里,“今日食品”留奉的外来员工每日只要签到就能享受“日领百元红包”的待遇,更有年夜饭、联欢会、抽大奖等年味活动穿插其间。

  仅除夕这一顿年夜饭,企业就投入近20万元,除了为每位留奉的外来员工准备500元红包外,所有员工还可以参与抽奖,从28888元的“特等奖”到300元的“今日奖”,一共设有108个奖项,大部分留奉的外来员工都能交好运、中大奖。此外,春节假期结束开工时,企业还将对留企参与生产的员工每人一次性奖励2000元开门红包。

  外来员工回不了家,企业为他们就地搭建一个“第二故乡”。“今日食品”这一系列“筑家”操作实实在在叩开了留奉外来员工的心门,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企业的温暖力量,职工群体中响彻着“打工就来今日”的口号。截至目前,该企业已有16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选择留奉过年。

  除了用红包留人,在奉化,还有不少企业用温暖的行动,留住职工的心。

  日前,在宁波麦博韦尔移动电话有限公司,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派对”开到了企业的生产车间里。一批身着mini工装的神秘小访客,他们瞪大圆溜溜的眼睛,仔细观察工人们装配外壳、按键,焊接主板、屏幕等程序。

  这是该企业举办的“家庭开放日”中的“我们去参观”环节。活动邀请了16组员工家庭走进企业车间,让孩子们一睹自己父母穿着工装、勤恳工作的样子,并由父母向孩子讲述手机主板的制作和组装流程。“我女儿今年6岁半了,平时工作忙,没有太多时间陪伴孩子,趁这个机会带女儿来参观,并向她展示我的研发成果,特别有意义。”企业研发人员林水明说。

  与此同时,在奉化区总工会的倡议下,全区150余家企业也纷纷拿出“真金白银”的各种福利,为留奉的外来员工量身定制一揽子暖心举措,不仅留住了“归心”,也温暖了人心。

  百琪达智能科技(宁波)股份有限公司给留奉的外来员工送上2800元大红包,对不出省的本地员工也送上1200元的补贴红包。星宇电子(宁波)有限公司为留奉的外来员工送出2300元留奉慰问奖金。浙江金峨生态建设有限公司领导上门为留奉的外来员工送去每人2800元的现金补助和新春大礼包。宁波金诚泰电子有限公司将在春节期间为留奉的外来员工补贴100元/天的额外奖励,如果他们选择在年后错峰休假返乡,企业还报销往返双程高铁票。(浙江工人日报记者张浩呈 通讯员陈标、汪董宁)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