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总工会开展“暖心行动”关爱留并过节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太原市总工会开展“暖心行动”关爱留并过节职工

来源:太原日报
2021-02-01 09:15

  “对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职工的普遍慰问要实现全覆盖、不遗漏。2021年建立800万元送温暖慰问关怀资金,用于开展送温暖活动、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并过节以及支持企业稳岗留工和走访慰问。”1月30日获悉,市总工会就疫情防控期间服务职工工作作出全面安排,要求各级工会在“过年”上下功夫,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开展灵活多样的主题节日活动,为职工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

  为鼓励职工在务工地过节,各级工会在抓好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将及时了解务工地职工的相关需求,开展好“暖心行动”。对于必须跨省回乡过年的,各级工会要协助企业开展摸底工作,掌握春运期间返乡返岗的职工出行基本情况,做好出行交通信息、网上购票等服务。各级工会要协助地方政府与务工输出地沟通配合,推动用工单位采取“点对点”包车运输,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平安返乡返岗。

  春节前后,各级工会将为职工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主要包括: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开展表演观赏、读书分享、趣味健身等灵活多样的主题节日活动;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适当开放职工活动中心、职工书屋等服务阵地;通过开展视频网络拜年、赠送亲情话费流量、共同包饺子、送年夜饭、开办子女托管服务等活动,加大对就地过节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的关怀力度。

  为保障职工权益、积极做好稳岗稳企工作、保证职工生产生活,市总工会还将发挥维权律师团和法律服务志愿者作用,依托太原市总工会职工e家、“并工惠”和各级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平台,为广大职工提供精准的线上线下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李晓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