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朋友!就地过年,工会有礼!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职工朋友!就地过年,工会有礼!

来源:中工网
2021-01-31 14:29

  2021年初黑龙江省局部地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省总工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全国总工会疫情防控部署,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同时,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展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走访慰问活动。通过《倡议书》《慰问信》、微视频、电话短信等多种形式,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的心坎上。切实加强人文关怀,对留在当地工作的职工,提供更多便利和周到服务,帮助职工传递亲情,让职工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爱。

  齐齐哈尔:留齐过年,工会有礼!

  为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等七部门《关于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按照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齐齐哈尔市总工会倡导广大职工留在本地过年,开展了“你留在鹤城过年,我为您的亲人送礼包”特别关爱活动,对中国一重、中车齐车、益海嘉里等20户产教融合成员企业中,留在本地过年的单身职工,送去节日的特别关爱,为每名留在本地过年的单身职工的家属送去鹤城特产礼包,免费邮寄回老家。

  1月24日,特产礼包分装完毕,现已通过特快专递发往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为在齐工作、留齐过年的“新鹤城人”家属送去来自鹤城的春节问候。

  大庆:你在外安心过年,我帮你孝老爱亲!

  一年将尽夜,万里未归人。疫情也许可以阻断相见,但是不能阻隔亲情!为了让不能回大庆过年的在外务工人员解除后顾之忧,就地过年。大庆市总工会在原有“六项暖心举措”的基础上,联合本地媒体,推出“你在外安心过年,我帮你孝老爱亲——我替兄弟拜大年”全媒体暖心大行动!

  大庆市总工会将选取典型家庭和个人,为他们送上新春大礼包,将在外游子的祝福送给他们惦念的父母。

  腊月二十九至大年初五,大庆市总工会将联合大庆广播电视台推出“牛转乾坤”春节大直播,节目中以“我替兄弟拜大年”为内容主线,与在外过年的大庆人和留庆人员深情互动,尽情联欢。大年三十,大庆市总工会联合大庆广播电视台推出“陪你过大年”网络直播活动,邀请在外地过年、留庆过年人员齐聚直播间,通过互动祝福、对春联、猜灯谜、发红包等环节,让在外过年大庆人和留庆过年的外地人尽享温暖,欢度新春。

  本次活动还将在快手平台推出72小时不间断直播连麦,倾听外地大庆务工人的心声,送出新年祝福,发放新年红包。

  伊春:读书大礼包来了!伊春职工朋友请接收

  春节将至,受疫情影响,不少职工朋友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选择留在伊春过年。

  为丰富广大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伊春市总工会为林城广大职工送上1000份樊登读书“14天VIP畅听卡”、中文在线提供的正版电子图书及文化视频,在春节假期休闲放松的同时,收获知识的精华,让宅家的日子充满书香。

  鹤岗:暖心大礼包,情暖职工心

  为了让留鹤岗过春节的外地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鹤岗市总工会迅速行动,开展系列慰问活动,用暖心行动鼓励引导外来务工人员留在鹤岗过春节,让他们享受“娘家人”温暖。

  1月29日下午,鹤岗市总工会慰问组前往中海石油华鹤煤化有限公司、征楠煤化工有限公司、鹤佳高铁指挥部慰问留在鹤岗过春节的异地职工。

  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中海石油华鹤煤化有限公司、征楠煤化工有限公司、鹤佳高铁指挥部,与各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值班值守人员出入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

  为了能让他们在异乡也能感受到像家一样的温暖,市总工会还为留在鹤岗过春节的300余名职工送去了新年大礼包。

  绥芬河:致敬一线共担当,情系职工暖万家

  2021年新春佳节将至,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绥过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职工心坎上,绥芬河市总工会开展了“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致敬一线共担当、情系职工暖万家”系列送温暖活动。

  绥芬河市总工会先后慰问了绥东试验区投资建设公司,绥芬河市德昕物业外地留绥过年务工人员,为他们送去价值近两万元的牛奶、罐头等新年大礼包和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物资。

  截至目前,2021年两节送温暖活动,绥芬河市总工会累计发放慰问物资25万余元,惠及924人(次)。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