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工会开展2021年“两节”送温暖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工会开展2021年“两节”送温暖活动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1-30 10:47

  数九寒冬里,一股暖流正在全省各地涌动:为广大职工送去关心和慰问的贵州工会2021年“两节”送温暖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自2020年12月18日活动启动以来,省总工会领导带队分赴全省,深入困难企业车间班组,走进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和一户户困难职工家庭,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职工身边。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带队赴首钢贵钢新区为一线工人送温暖。

  在慰问林东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开磷集团、省金属材料总公司、省化工建材总公司等我省困难企业过程中,省总工会领导带队深入企业班组、车间和困难职工家中,与困难职工面对面交流,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询问他们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给予他们工会组织力所能及的帮助,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在凤冈县、麻江县、荔波县、惠水县、碧江区等地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省总工会领导带队进家入户慰问了贫困职工和群众,对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主要经济收入进行详细询问,了解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都可随时向安置点的工会组织反映。

  据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再春介绍,2015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部署以及全国总工会关于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相关要求,全省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通过了省总工会组织的第三方评估和全国总工会组织的第三方再评估核查,实现了全省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总体目标,初步建立起工会常态化帮扶和预防返困致贫工作机制。开展好“两节”送温暖活动,对于促进全省劳动关系和谐,确保职工幸福感提升,进一步激发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带队到碧江区矮屯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开展慰问。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魏俊告诉记者,全省各级工会和各有关部门高度关注易地扶贫搬迁户的生产生活,着力提高搬迁群众后续发展能力,紧紧围绕搬迁群众“融入新生活、转变新市民”的总要求,加强安置点的日常管理,对搬迁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设身处地、想方设法帮助解决,进一步改善搬迁群众生产生活状况。

  据介绍,今年省总工会本级将筹集1700万元资金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除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之外,还将持续做好城市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工作和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持续推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慰问活动将覆盖困难企业,困难职工,脱贫攻坚一线因公牺牲的职工家庭,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劳动模范,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除此之外,还将慰问快递小哥、环卫工人、护工家政等特殊群体职工,以及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困难职工群众。(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金艾 通讯员 曾万锦 )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