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总五项措施保障就地过年职工欢度佳节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保定市总五项措施保障就地过年职工欢度佳节

来源:中工网
2021-01-30 08:30

  中工网讯(记者吕新生 通讯员张涛 怡然)据河北工人报报道,1月28日,保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肖明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占辉带领市总工会有关人员,来到深圳、保定两地政府合作共建的省际合作重要园区“深圳园”项目建设工地,为这里的外地务工人员送去5万元慰问金,并叮嘱项目负责人一定要做好务工人员的生活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他们在保定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总工会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外地务工人员在保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在保务工人员平安快乐过节,1月27日,保定市总工会下发《关于做好外地务工人员在保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通过强化“八个到位”、加大政策宣传、丰富节日生活、加大慰问力度、做好维权服务“五项措施”,让“留保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怀。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外地务工人员在保过年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应急响应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解决问题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优势发挥到位、追究责任到位、防范风险到位“八个到位”,切实维护在保过年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同时,加强对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力度,提倡就地过年“非必要不流动”,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构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社会环境。

  《通知》强调,要大力丰富节日生活,组织开展包饺子、共吃年夜饭等多种形式的过年活动,以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等工会服务阵地为依托,开展灵活多样且富有节日特色的活动。市总工会将组织开展“在保过年露一手”职工风采展演活动。同时,组织好2021年春节期间“情系职工,温暖万家”送温暖活动,对坚守岗位的工厂企业、建筑工地、交通设施建设等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群体,加大关怀力度,做好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