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总工会为职工送去“娘家人”的“七份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佳木斯市总工会为职工送去“娘家人”的“七份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1-29 20:25

  中工网讯 为深入贯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鼓励外地职工春节期间留在本地过年,日前,佳木斯市总工会组织开展“暖心娘家·伴你留佳”“七个一”系列主题关爱活动,为全市职工送去“娘家人”的“七份心”。

  根据当前疫情零星散发病例不断等情况,佳木斯市各级工会向广大职工发出“工会在身边·留佳过大年”的倡议。号召外地职工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共同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各级工会加大服务保障,配合企业为职工送去防疫物资,组织开展发放年货、送年夜饭等活动,安排好职工的节日生活。

  佳木斯市总工会号召各级工会利用市级网格化管理平台,在节前对职工开展一次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引导职工加强自我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督促职工积极配合管理,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备个人及家庭成员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不随意转发未经权威部门确认的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敢于辟谣。

  佳木斯市总工会设立送温暖专项资金234万元,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简化送温暖行程,及时将慰问金发到慰问对象手中。

  重点关注抗疫一线人员、户外工作者和新业态就业群体,为中通快递佳木斯转运中心快递员和佳木斯食林食品有限公司一线职工送出年货大礼包。号召各级工会结合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实际,精心策划制定方案,向困难职工、节日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职工以及防控一线职工表示慰问,加大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服务群众、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的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通过各种贴心服务和暖心行动,引导外地职工留佳过年。

  广泛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动员广大书法家志愿者和书法爱好者为职工书写、为群众创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新春的美好祝福送进千家万户。同时,依托佳木斯市职工大学开设“职工学堂”,各级工会充分发挥职工之家、职工书屋、户外劳动者驿站等阵地作用,因地制宜举办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

  “佳工云学堂”推出“专家来了”五个主题6门课的新年特辑,给广大职工准备了线上专属福利课,让大家在防疫微课和心理健康常识中积蓄健康能量,在情商管理和职场技能中赋能自我成长。

  佳木斯市各级工会做好职工春节期间权益保障工作,通过与用人单位开展集体协商等方式,协助企业合理安排节日期间在岗工作职工休息休假,督促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职工工资、加班费。佳木斯市总工会春节假期建立值班热线,为企业和职工提供免费心理咨询和用工招聘服务。(黑龙江工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