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总“六项暖心举措”留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庆市总“六项暖心举措”留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来源:东北网
2021-01-28 14:43

  东北网1月28日讯 2021年新春佳节将至,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鼓励引导外来务工人员留在大庆过年,大庆市总工会发起了“六项暖心举措”。

  近日,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已迅速行动起来,按照所属地域、行业、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准确掌握留庆外来务工人员不能回庆过春节的务工人员及留守子女的数量,详细了解他们的诉求和遇到的困难,宣传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让留庆的外来务工人员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为务工人员免费做身体检查。

  举措一:工会陪你过大年

  春节期间,通过“大庆工会”官方微信平台开展“众志成城抗疫情”、“网上游大庆”、“一起聊春晚”、“共同猜灯谜”等系列文化活动,活动参与者都能获得相应分数、参与抽奖、赢取红包等奖品。

  举措二:工会给你送温暖

  对快递、货车司机、送餐、家政、保安等入会的八大群体中,家庭存在困难的留庆外来务工人员进行慰问。对因疫情不能回大庆过年的外出务工人员家庭和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的职工送上平安福字、春联、剪纸等节日祝福大礼包。

  举措三:工会请你吃饺子

  各用人单位工会对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外来务工人员,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保证他们能吃上温馨的年夜饭和热乎的饺子。

  举措四:工会帮你来维权

  免费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留庆过年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法律援助、法律服务,帮助化解劳动纠纷、追讨欠薪、签订劳动合同,依法维护外来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举措五:工会帮你找岗位

  通过工会“工桥通业”职工再就业服务中心,免费为想寻找工作岗位的留庆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岗位信息、帮助推荐工作岗位;为想学技能的留庆外来务工人员,安排合适的技能培训,并推荐就业岗位;为有创业意愿的留庆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免费创业培训和创业辅导。

  举措六:工会给你送保障

  对春节期间,在工作岗位上遭受意外伤害的外来务工人员,给予相应的应急救助保障。

  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市总工会将分期、分批安排留庆外来务工人员,到市总工会综合健康服务站、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免费进行健康理疗、身体调理、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和心理疏导,让外来务工人员了解大庆的光辉历程,激发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怀。

  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落实好“六项暖心举措”的基础上,要根据各地、各单位实际,制定惠及外来务工人员的更多举措,保证把关心、关爱落实到留庆过年和不能回庆过年务工人员的身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