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单身留守职工的春节有“年味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建二局一公司为在京过年职工“送温暖”

让单身留守职工的春节有“年味儿”

来源:中工网
2021-01-28 09:35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报道,“要给留京过年的单身职工‘送温暖’。”昨天,中建二局一公司直营事业部工会发出倡议:“要鼓励职工留在工作所在地过春节,确保单身留守职工的春节有‘年味儿’。”

  春节将至,全国多地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中建二局一公司直营事业部紧急下发疫情防控要求及相关通知,密切关注人员行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萌萌宣读《关于疫情期间春节坚守在岗倡议书》,主动提出大年“三十儿”当天带头值班,并承诺在“三十儿”当天,为不能回家过节留守职工“送温暖”。直营事业部工会倡议全体职工响应北京市和上级单位号召,春节期间不离京,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并号召各项目工会主席大年“三十儿”带头在项目值班,为项目做好安全隐患和疫情排查工作,给不能回家的单身职工送慰问品,确保单身职工过年期间的饮食、居住条件。

  同时,直营事业部工会要求办公所在地物业和食堂签订“共建协议”,确保过年期间每日三餐营养丰富,大年“三十儿”当天有糕点、炒菜、火锅等多种选择,“三十儿”当天夜里有饺子。特别是,对于响应号召留京的职工,工会提出,在各类评优、推优、入党、提职等考核中给予加分。

  据中建二局一公司直营事业部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直营事业部成立仅两年时间,员工年龄偏年轻化,单身职工达到50%以上,妥善安排好单身职工留京过春节,是近期工会工作的头等大事。直营事业部工会转变工作思路,从以往的为偏远、艰苦地区的职工和农民工“送温暖”,改成为不能回家的留守单身职工“送温暖”。(劳动午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马赛)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