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四聚焦”激发职工 “四爱”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泰州:“四聚焦”激发职工 “四爱”

来源:中工网
2021-01-27 11:01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报道,“2021年,泰州各级工会将紧扣‘两争一前列’总要求,持续激发职工爱党、爱岗、爱家、爱会,着力实现重点工作在大局中开新局、特色工作在献礼中展新姿、基础工作在守正中发新芽。”1月26日,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邹祥凤在市总工会五届七次全委会上,绘就了新一年全市工会工作的新蓝图。

  去年,泰州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塑心、聚心、暖心、知心“四心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全市各级工会将着力“四个聚焦”激发职工“四爱”。首先是聚焦建党百年大庆,突出政治领航,激发职工“爱党”。坚持学思践悟,突出主题内涵,创新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永远跟党走”职工系列主题教育、“学党史、温党情、知党恩”知识竞赛、“听党话、跟党走”读书演讲,讲好新时代劳模工匠故事。依托市工人文化宫,规划建立劳模工匠展示馆、开设劳模工匠讲堂,深化“劳模工匠进校园、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让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传承与创新中焕发新的光芒。

  其次,聚焦开局起步新篇,组织建功立业,激发职工“爱岗”。以项目化推进为手段,不断增强产改实效为重点,发挥试点单位引领作用,加大扩面提质力度,全市遴选10个园区、30个乡镇(街道)、300家企业,精心打造产改项目化品牌,扎实推进赋能成长和安全赋能“双十条”落细落地。强化产改联动机制建设,编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年度产改项目化清单,建立实施情况定期向市深改委通报制度,推动部门服务真正围绕产改发力。深化产改成果运用,完善经济技术创新竞赛活动成果参与要素分配的激励机制,提高产业工人经济待遇。同时,以劳动技能竞赛为引领,不断激发建功热情;以工作室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示范成效。

  同时,聚焦幸福城市名片,强化维权服务,激发职工“爱家”。把“安康十条”作为职工安全赋能的“强引擎”,把“精准服务”作为建设幸福泰州的“助推器”,把“能级工资”作为和谐劳动关系的“新样本”。以“集众智促安全赋能,聚群力保幸福安康”为主题,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一次“微心愿家书”征集、一次安全生产劳动保护技能大赛、一次安全隐患整改案例巡展、一次专项集体协商职代会观摩、一次成果发布会),推动安全生产专题职工提案、专题职代会、专题厂务公开等在企业深入实施。

  此外,聚焦工会自身建设,提升治理效能,激发职工“爱会”。强化建会入会工作,开展小微企业集中建会、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建会攻坚等行动,培育一体化推进优质服务项目,推进工会组织的有效覆盖。深化党建带工建“三创争两提升”活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工会工作活力。同时围绕赋能激励,提升工会干部队伍素质;坚持严字当头,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

  会上,市总工会命名10家“三创争两提升”市级示范单位,表彰了市十佳优秀工会干部。(江苏工人报记者 徐军霞  通讯员 邓迭云)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