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过节不返乡工地也是温暖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今年过节不返乡工地也是温暖家

来源:中工网
2021-01-27 10:44

  据《陕西工人报》报道。

  “疫情从去年春节持续到现在,每天接触上万人,突然觉得‘万般皆下品,惟有健康高’;花花世界,唯有中国风景独好;老太太,照顾好自己,相信不久就会‘守得云开见月明’。”1月26日,在中铁七局三公司福州滨海快线项目部的“平安家书”分享会上,办公室金姐一边笑着“责怪”闺女没大没小,一边向大家展示着女儿寄来的书信,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就地过年的职工收到慰问大礼包。

  一份家书传递、一次暖心慰问、一系列特色活动、一场安全教育、一次海外职工家属家访,在该公司工会近日发起的“五个一”暖心行动中,上面令人感动温馨的一幕并不少见。

  该公司工会负责人介绍,公司目前在建项目60余个,在国内的浙江、广东、吉林等19个省市和海外均有分布,如何在响应国家防疫政策和丰富留守员工节日生活上找到一个平衡点,让就地过年的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是他们最先考虑的事情。

  在该公司工会的积极倡导下,各项目基层工会结合防疫工作要求,节日期间积极开放心灵驿站、活动室等各类工会服务阵地,线上线下结合,丰富职工节日期间文娱生活。基层工会组织了跳绳、短途健步走等趣味体育活动,猜灯谜、贴春联等传统民俗活动也正在各个项目部如火如荼地开展。

  除此之外,中铁七局三公司党政工团还联合发出了春节慰问信。针对海外职工家属,公司持续一对一做好“临时管家”并开展慰问,深入了解他们的愿望与需求,为海外职工家属在节日和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排忧解难。

  对春节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职工、农民工,各项目部开展了送年货、送礼包、发放留守补贴等多种形式的慰问活动,收到新春大礼包的该公司中兰客专项目一名农民工笑着说:“项目过年的活动和礼物真不少,已经跟家里报备过了,今年过节不回去,咱也留在项目部间接为疫情防控出份力。”

  春节不忘抗疫,中铁七局三公司各项目节日期间在坚持认真执行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每日驻地环境消毒等常态化防疫措施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了来往人员的排查力度和防疫物资储备。组织开展的一系列疫情防护、安全教育活动,为留守职工过一个平安健康年“保驾护航”。

  “五个一”暖心行动为职工和农民工送来了温暖,也是该公司“家文化”的一个缩影。自行动实施以来,该公司始终贯彻“关爱小家、共建大家、报效国家”的家文化宗旨,积极响应国家倡议,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在给职工带来关爱的同时不断擦亮企业文化品牌。(徐浩森  马珂娇)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