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总:八大暖心举措留外来务工人员在威过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威海市总:八大暖心举措留外来务工人员在威过年

来源:中工网
2021-01-27 10:18

  中工网讯  新春佳节将至,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威海市总工会推出八大暖心举措,鼓励、引导外来务工人员留威过年。

  八大举措包括——

  工会给你送安全。威海市总督促各用工单位对春运期间确需返乡返岗的职工进行调查摸排,协助办理出行车票,做好咨询、医疗、应急等服务;推动有条件的企业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包车接送职工,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工会给你送温暖。加强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及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走访慰问,对受疫情影响致困职工家庭,及时纳入帮扶救助,保障其基本生活。

  工会给你送保障。指导企业工会与用人单位通过工资集体协商等方式,确定息工开工时间,按时足额支付职工薪酬、加班工资;配合开展好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对合法权益受侵害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法律援助;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重点企业劳动保护工作报告制度,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安全健康权益。

  工会给你送祝福。各级工会加大对留威外来务工人员及其留守子女的关怀力度,通过视频拜年、大年夜送水饺、赠送亲情话费流量卡、送春联、送祝福等形式,以“娘家人”的身份报平安送祝福。

  工会给你送年货。加大齐鲁工惠·威海站普惠力度,推出系列线上暖心活动,为留威过节外来务工人员送上1000份新春福袋、1000份米面粮油等新春慰问品。

  工会给你送关爱。心理关爱、法律援助热线24小时“不打烊”,为留威过节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全方位的心理疏导和咨询服务;做好12351职工维权热线办理,以线上流转线下办理的方式,实现职工线上维权“零跑腿”。

  工会给你送活动。用活各级工会服务阵地,依托职工服务中心、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站点、职工之家、户外劳动者驿站等,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取预约分流的方式,因地制宜开展文体活动,丰富留威务工人员节日精神文化生活。 

  工会陪你过大年。联合全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在春节期间推出针对留威务工人员的一日游优惠线路,并组织留威过节的优秀一线务工人员进行疗休养,鼓励各单位工会在春节期间错峰组织留威过节的务工人员灵活开展微团化、分散型市内疗休养活动。(夏丽萍)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