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翔安区总工会为留厦过年职工“把爱寄回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翔安区总工会为留厦过年职工“把爱寄回家”

来源:中工网
2021-01-26 20:43

  中工网讯 “我老家在安徽,今年春节打算留在厦门过年。老家比较冷,我给家里的老人买了保养品、暖风机、暖手宝,还给孩子们买了零食和玩具,准备寄回去。”好利来(中国)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留厦职工葛素芹说道。近日,厦门市翔安区总工会开展“在翔过好年,把爱寄回家”活动,在好利来(中国)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邮政工作人员上门为该企业的90余名留厦过年职工免费寄送包裹。

  今年春节期间,翔安区总工会开展“在翔过好年,把爱寄回家”活动,为留厦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免费邮寄包裹回乡,把爱寄回家。只要是有邮寄需求、符合活动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均可向企业工会申请一次包裹免费邮寄。

  葛素芹来到厦门打工多年,今年是第一次春节没有回家。企业工会前几天发出这个消息,她马上就报名了。“年底了想回老家过年,但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今年选择留在厦门过年,不为疫情防控添乱。”她打开了准备寄回家的包裹,里面有一些干果、水果等年货。“这些是前几天公司工会给我们职工发的春节年货,正好赶上这个活动,可以直接寄回家让家里的老人品尝下。工会组织的这个活动很暖心、很贴心,我们虽然不能回去,但是可以将爱和思念寄回家。”

  在好利来(中国)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包裹收寄点,工会干部陈淑琼正在与邮局工作人员一起为职工的包裹忙碌着。从一开始,她就拟定通知,安排好包裹安置点和邮寄时间,井井有条地组织职工称重、核对、打包、贴标签……每一个环节,她都认真仔细,生怕出一丝差错。

  “我们公司有70%的外来职工,流动性很大。通过我们的动员引导,目前大约有160名职工决定留厦过年。对于这些留厦过年无法与家人团圆的职工来说,每一件包裹都很宝贵,承载着他们对家人的深切的思念与爱意。作为工会娘家人,我的职责是全力做好保障工作,让每一份爱都能够送达到职工家庭。”

  好利来(中国)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行政部总监林瑞珍介绍说,除了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待遇以外,公司还为留厦坚守岗位的职工发放奖励补贴,对于春节期间上班的职工,每日上班满8小时以上每天补贴100元,满勤8天还有额外补贴500元。“不仅用‘薪’,而且用‘心’,让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在厦门也能过一个欢欢喜喜的春节。”林瑞珍说道。

  在翔过好年,把爱寄回家。今年是翔安区总工会开展免费包裹邮寄活动的第一年,获得不少企业职工的好评。根据活动要求,每位职工可邮寄20公斤包裹。为方便留厦职工寄送包裹,对于职工相对集中的企业,翔安区总工会还组织了上门服务。有邮寄需求的职工,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至所在企业工会进行申请。企业工会受理申请后,将相关材料报送所属职工服务站。邮政工作人员根据企业工会确定的收件时间与地点上门收寄。(李剑婷 杨梦莹)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