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四大行动真诚服务留惠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四大行动真诚服务留惠职工

来源:中工网
2021-01-26 15:43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通讯员 徐长波

  为留惠过节职工发放年夜饭、防疫物资等在内的10000份大礼包;在微信公众号上送出电影票、地铁票、蛋糕兑换券,话费充值券,茶礼,新春大礼包各5000份……近日,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出台《2021年惠山工会“相约娘家人  惠享幸福年”主题行动方案》,推出“四大行动”全力做好关心关爱留锡过节人员。

  发出惠工“留”倡议。惠山区总工会发布致全区职工的倡议书,倡导广大职工留在惠山过春节,要求各级工会组织为留惠职工过春节提供保障服务。同时,倡导劳模企业家发挥好劳模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更多企业家为留在惠山过年的职工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周到温馨的关爱。

  送上惠工“暖”慰问。区、镇两级工会开展“冬送温暖”行动,慰问困难职工,走访外来用工较多的企业,为留惠过节职工发放包含年夜饭、防疫物资等在内的10000份大礼包。区、镇两级工会也将适时对春运期间环卫、城管等保障城市运转的户外劳动者开展慰问活动。区总工会还积极鼓励镇街道工和企业工会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对本辖区、本企业留在惠山过节的员工的关怀慰问。

  做实惠工“和”举措。区总工会将积极引导企业工会通过与用人单位协商职工的息工开工时间,根据生产工作情况和职工意愿制定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督促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工资、加班费。同时全区各级工会将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行动,为遭遇欠薪的职工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增强惠工“福”味道。区总工会将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福牛到家”六大系列项目,进一步增强惠山职工特别是留惠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惠生活”项目将通过新年话费限时抢在线送出5000份话费充值券;“惠学习”项目将通过线上防疫知识竞答送出5000份蛋糕电子兑换券;“惠健康”项目免费点播养生茶课、健康保健、四季养生食谱,通过云端课堂在线互动送出5000份茶礼;“惠出行”项目将推出赠票活动,在线送出5000份地铁票兑换券;“惠文旅”项目将在线送出5000份电影票,助力留惠职工牛年看大片;“福牛到家惠专享”项目将通过精选“留在无锡过大年”主题留言送出5000份新春大礼包。

  “我们第一个活动防疫知识竞赛,上线三个小时5000份蛋糕券秒光。”惠山区总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活动受到职工群众的热烈欢迎。为切实把“相约娘家人  惠享幸福年”主题行动做实做好,区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积极争取党政支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本辖区、本单位的实际,认真细化工作方案,严格遵守工会财务制度,严格规范审批流程,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职工,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教育引导职工理性消费,文明过年,幸福迎春。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