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市总主打“特色牌”成创新奖评选的“抓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先立后评 跟踪指导 随时转化

山东枣庄市总主打“特色牌”成创新奖评选的“抓手”

来源:中工网
2021-01-26 15:05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王振华)“先立项、后评选,跟踪指导、随时转化。”2021年新年伊始,山东省枣庄市总工会工作创新项目征集活动就吸引着各级工会组织的目光,而新颖的评选制度设计更是备受关注。

  据介绍,枣庄市总工会将创新奖评选作为2021年工作的重要抓手,重新修订出台了《枣庄市工会工作创新奖评选办法》,规定每年一评,并明确了评选内容和标准、工作程序、成果转化等内容,计划年内评选10项枣庄市工会工作创新奖。

  为使创新奖评选更具针对性,评选办法规定了“先立项、后实施、再评审”的评选制度,即每年1月在征集汇总创新项目的基础上,由评审委员会初评、审核后作出立项决定,并跟踪指导立项单位完善方案、实施孵化,直至年底对申报立项的创新项目进行评审打分和综合评价,最终确定工会工作创新奖获奖项目予以表彰。

  “及时将创新成果转化为创新工作”是枣庄市总工会创新奖评选的初衷,为此市总工会确定了“边实施、边总结、边推广”的工作原则。在跟踪实施过程中,凡是通过深入调研论证,成熟见效的做法,将采取发文、召开现场会等方式,及时总结推广,迅速将其转化为全市学习借鉴的创新经验,持续放大创新效应,缩短试点周期,提升创新效能。同时,将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作为督查重点,跟进督导,定期调度,按时通报,确保创新成果及时转化,充分应用。

  目前,枣庄市总工会正通过齐鲁工惠、微信公众号等方式面向基层广泛征集,并认真做好项目收集、立项审核等工作,有序有效推进落实,确保创新奖评选能够评出声势、评出干劲、评出成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