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区卢沟桥乡工会“四个一”大礼包送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本工作日志 一套业务用书 一个健身器材箱 一册宣传折页

北京丰台区卢沟桥乡工会“四个一”大礼包送职工

来源:中工网
2021-01-26 14:13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报道,丰台区卢沟桥乡地区总工会今年投入专项经费近20万元制作和购买了流动健身器材箱、工作日志、业务用书、政策宣传折页等“大礼包”,把政策、文化、健康、关爱送进企业,确保工会服务触角“零缝隙”、服务效果“零失误”。这是记者近日从卢沟桥乡地区总工会“一对一企业沟通会”上了解到的。

  1月初,卢沟桥乡地区总工会主席苟光茂一行,先后到北京启桃基业有限公司工会、北京京辰瑞达科技文创孵化中心工会、北京中景联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工会举办了“一对一企业沟通会”,通过一本工作日志、一套业务用书、一个流动健身器材箱、一册宣传折页“四个一”大礼包进企业为引导,同企业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的零距离接触,推进优秀非公企业参与地区“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切实扩大地区工会组织、会员发展、社会服务全覆盖。同时通过座谈了解企业和职工的需求,现场指导和解答企业对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技能培训、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的福利等问题。

  沟通会上,苟光茂提出,地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沟通,了解企业需求,做好调研摸底和回访跟进服务工作,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延伸非公楼宇服务载体,强化工会指导,推进规模型企业建会工作。

  据了解,卢沟桥乡地区总工会针对地区非公楼宇多、创新企业逐步兴起的新态势,紧扣工作创新和服务延伸,规范推进职工沟通会和企业沟通会的方式,启动了“进百企门、访千家情”主题活动。在拓展服务职工方面,引入社会服务购买、志愿者义务服务等形式,充分发挥政府和社会力量在工会工作中的辅助者、促进者和监督者的作用,通过联合北京车辆管理所京丰分所和丰台交通支队开办“移动车管所业务办理”、购买中医诊疗健康服务“微课堂”等服务项目,满足了职工多方位的工作和生活需求,增强了职工对工会的归属感。(劳动午报记者 陈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