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岚山区总开展留外乡人在当地过年系列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异乡年味一样足 有爱、有礼、有乐

日照岚山区总开展留外乡人在当地过年系列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1-26 10:5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潘伟)“一场疫情改变了以往的生活轨迹,2021年我留在这里过大年,是为了让家人更放心安心,让国家少操心。”在齐鲁工惠·工友圈“留岚过大年”栏目有这样一条留言,道出了2021年留在异地过年的打工人别样的心声。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总工会提倡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留岚过年”,同时为解决“留岚过年”打工人的心头“大事”,推出“留岚过年 工会有礼”系列活动,让不能回家过年的职工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深深的温暖。

  “我们精心准备了年货、春联、红包,让外地留在岚山过年的职工过个好年,还特意准备了拜年流量、线上文化活动,倡导大家少出门、云拜年。”岚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守密说。

  留岚过年,工会有爱。岚山区总工会深入基层一线,看望慰问一线外来务工人员,送上春节肉食礼盒、调味品、花生油、棉被、福字春联大礼包等慰问品。筹集资金,为困难职工送去慰问金,帮助困难职工度过一个祥和、温馨的春节。倡导企业为留岚过年、坚守一线的职工提供免费就餐、年夜饭和留岗补贴等关爱政策。

  留岚过年,线上有礼。岚山区总工会在齐鲁工惠App·工友圈,开辟“留岚过大年”专栏开展图文征集活动,让外地职工大声喊出“留岚宣言”,表达对祖国、岚山的美好祝福。岚山区总工会还准备了春联大礼包、年货大礼包、春节流量包等新年大礼,妥妥地安排好留岚职工过年必需品。广泛征集全区企业用工需求,并严格筛选,通过齐鲁工惠·就业服务和微信公众号发布,为部分有就业需求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更多岗位选择。

  留岚过年,云上有乐。岚山区总工会筹划“留岚过年 欢乐不断”主题活动,利用工会微信公众号、齐鲁工惠“岚山版块”等线上职工服务平台,聚焦职工兴趣爱好,发布职工健身、手工制作、心理健康等“岚工云课”,推送职工健身啦啦表演、职工诵读等“岚工云演出”。

  同时,区职工服务中心、工人文化宫等服务职工阵地春节期间正常对外开放,确保广大职工文化服务安全供给。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