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马龙区总依托“两室一站” 聚焦人才培育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曲靖市马龙区总依托“两室一站” 聚焦人才培育

来源:中工网
2021-01-26 09:02

  近日,云南曲靖呈钢集团呈钢钢铁有限公司王世立工作站荣获云南省第五届职工技师工作站称号,为区工会工作“两室一站”创建工作增添了一个省级荣誉。

  据悉,近年来区总工会以职工“两室一站”创建工作为载体,积极开展职工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技能培训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培养符合马龙发展的技能人才,为各行各业的技术工人成长成才搭建了平台,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2020下半年到目前,区总工会先后组队参加了曲靖市第二届职工综合职业技能大赛蔬菜采摘技能竞赛、钢筋工和砌筑工技能竞赛、中式烹饪技能竞赛、锅炉操作工、污水处理工技能竞赛;承办了曲靖市第二届职工综合职业技能大赛叉车工技能竞赛和各种劳动竞赛;组织开展手绣制作、茶艺师、钢筋工、中式烹饪师、照料老人5个工种230人的技能取证培训;组织开展了三清高速公路项目(曲靖段)2020年“百日大干”劳动竞赛、“最美马龙·爱卫同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劳动竞赛和“最美马龙·记忆乡愁”职工生态种植劳动竞赛,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干”的劳动氛围。

  目前,全区共有省级“技师工作站”1个,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3个,区级劳模创新工作室1个、技师工作站2个、名师创新工作室3个。(曲靖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马龙区总工会 赵丽 杨永平)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