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松江区总工会启动“六个一”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松江区总工会启动“六个一”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1-24 08:47

  据《劳动报》报道, 一份防疫礼包、一份景点门票、一份零食礼包……上海市松江区总工会的“六个一”行动,让留沪过年的职工倍感温馨。据不完全统计,考虑到疫情传播风险,今年松江约有4.5万名外来建设者留在松江。为此,该区总工会迅速行动,下发《关于加强2021年春节期间留松外来建设者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提出“六个一”行动,从区总工会层面预算费用近40万元关爱留松外来建设者,同时,该区各级工会也正在积极筹划做好相应的工作。

  其中,“六个一”行动分别指的是为留松外来建设者赠送1200份防疫礼包(每份50个口罩);联合区绿化市容局工会赠送1200份国家4A景区、市五星级公园门票;开展120名困难农民工、灵活就业职工“点亮微心愿”活动;赠送1200份扶贫产品零食礼包;赠送1200份通讯话费、流量补贴以及开设一场送春联活动。每个“一”中又有展开项目,如“点亮微心愿”之外,该区各级工会也将对留守职工进行走访慰问,特别是工厂企业职工、建筑工地职工、物流快递员、网约送餐工等外来建设者集中群体。

  记者了解到,“六个一”中的礼包将由各级工会直接发放,各级工会将在这一基础上“做加法”:新桥镇总工会考虑到镇内租房职工较多,将为留守的他们发放大米;叶榭镇总工会将在节日期间开设更有针对性的“公益乐学”课程;九亭镇总工会将在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内邀请户外职工吃臊子面,并送上新春礼包;岳阳街道邀请街道内饭店准备年味小礼包……富有节日特色的关怀,让外来职工在松江过年也有家的感觉。(劳动报记者 张锐杰)

责任编辑:由芳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