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南开区总工会普法到一线 服务农民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南开区总工会普法到一线 服务农民工

来源:中工网
2021-01-23 09:12

南开区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行动

普法到一线 服务农民工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报道,日前,天津市南开区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同区城管委、区司法局、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区律师行业联合会,在福润公司举行“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行动启动仪式,同时,为百余名农民工朋友提供政策法规解读、维权知识普及、现场法律咨询等多种服务,推动维护农民工权益问题,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让他们在寒冷冬日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农民工发放了由宪法、民法典、工会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书籍和宣传纪念品组成的法治“福袋”,来自区律师行业协会的专业律师结合环卫工人的实际需求,与他们进行了交流咨询互动,对劳动合同如何签订、农民工享有的基本权利、如何维权的途径等问题进行耐心详细地解答。

  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环卫工代表王熊飞参加了本次活动。他表示,南开区总工会提供的法律服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宣讲的劳动法律法规和依法维权知识与农民工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让工友感受到工会组织就在身边。他与工友将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积极学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做尊法守法的新时代农民工,为南开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开展此次公益法律服务行动,进一步强化了农民工的法治意识,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也为我们的工会干部和法律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搭建了平台。”南开区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区总工会始终关心关爱环卫工及广大农民工群体,多举措筑牢联系一线农民工的渠道根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下一步,区总工会将坚持从农民工群体的多样化需求出发,提高工作实效和精准化水平,使工会法律服务更直接、更深入、更贴近他们的工作生活实际,引领广大职工提高法律素养,为创新南开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李洋)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