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五莲县总工会四项措施引导职工就地过节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五莲县总工会四项措施引导职工就地过节

来源:中工网
2021-01-23 08:51

 工会有爱 “留莲”忘返,五莲县总工会四项措施引导职工就地过节

  中工网讯 据山东工会网报道上,针对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五莲县总工会结合实际,采取“情、岗、心、薪”四项措施,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引导职工就地过节,确保职工安全、安心、安康,共度欢乐祥和佳节。

  开展冬送温暖,以情暖人。积极配合党委政府要求,倡议广大职工尽量留在本地过节,非必要不出莲,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同时,积极开展冬送温暖活动,为困难职工、公共服务一线岗位职工等群体送去慰问物品,提供物资保障,解决后顾之忧。

  组织冬季招聘,以岗待人。联合人社等职能部门,发挥人力资源领域社会组织作用,开展冬季招聘活动,了解企业职工所需,为有工作意向的职工提供岗位推荐服务,为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提供人才推荐服务,构建供需沟通对接平台,实现职工积极就业,促进企业用工平衡。

  举办文体活动,以心聚人。组织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等系列文体活动,深入基层一线,通过送“福”字、写春联、书“家风”、书法大讲堂、书法辅导、“结对子、种文化”等形式,实现先进文化进企入户。发挥齐鲁工惠APP作用,开展葡萄酒抽奖等活动,丰富和活跃职工文化生活。

  保障合法权益,以薪留人。一方面,多渠道、多平台开展劳动法律法规宣传,指导用人单位准确把握节日期间职工岗位、工资、休假、福利等法律标准,通过集体协商就工时、加班、休假等敏感问题达成一致并实施,确保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另一方面,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充分发挥12351职工热线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隐患排查和欠薪案件处置,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李军)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